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谭盾携手杭盖乐队 跨界玩转殿堂级原创新年音乐会

2017-01-02 08:59:00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深圳1月2日电(记者 郑小红)2017南山新年音乐会——谭盾交响·摇滚音乐会,1日晚在深圳欢乐海岸水秀剧场完美举行,现场数千名乐迷一同见证这场具有国际性意义的音乐盛事。

新年音乐会由国际知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与中国民族音乐的先锋代表杭盖乐队联袂合作,突破性地融合古典与摇滚、东方与西方传统乐器,共同上演了这场中国殿堂级原创新年音乐会。

深圳湾畔的欢乐海岸水秀剧场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2000名观众围坐成环形,与前方的心湖形成一个开放的自然声场。谭盾带领澳门交响乐团、杭盖乐队及欧、美、中“三全音”音乐家们一起在开阔的空间中,通过古典与摇滚的对话,让现场观众体验声音所带给生命的愉悦与喜乐。观众看着水秀剧场五光十色的激光水幕喷薄而出,缤纷光影随乐章起舞,感受徐来的海风,聆听干净且纯粹的自然之声,静心感受天、地、海与人的和谐共鸣。

音乐会现场引入高科技体验——手机交响摇滚互动环节,谭盾率台上的近百名音乐家们一同用手机演绎他的代表作《风与鸟的密语》,听众也纷纷举起手机播放音频,与谭盾互动。

音乐会演出阵容相当强大,音乐会上不仅有谭盾、杭盖乐队,还有荷兰钢琴家Ralph Van Raat、意大利首席女高音歌唱家Maria Chiara Chizzoni、小提琴家姚珏、大提琴独奏家朱琳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名家。

谭盾是当今颇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作曲家与指挥家,曾以李安电影《卧虎藏龙》创作的配乐一举摘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也曾捧回德国“巴赫奖”、格莱美作曲大奖等古典及通俗专业音乐奖项。他在音乐艺术领域不断创想,创造出前沿且国际化的艺术形式。此次,谭盾将音乐与象征着家暖国爱与浪漫狂欢的“元旦”新年有机结合,诠释当代国人的新年愿望与梦想。(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谭盾,新年音乐会,乐队,杭盖,殿堂级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