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郝云跨年演唱会徐云龙亲承续约 国安队长还是他!

2017-01-03 09:02:56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中国职业足球联赛21年,终于诞生了首位顶级联赛400场先生。徐云龙一生坚守国安,如今当之无愧中超之“龙”。

恋家的龙队迄今16年职业生涯始终为国安效力,这种一生一队的忠诚堪比吉格斯、马尔蒂尼、托蒂等世界足坛传奇。

1999年甲A首轮,国安对阵深圳平安的比赛,时任国安主帅的沈祥福给了徐云龙顶级联赛处子秀的机会。

当年还是右闸位置的龙队刚满20周岁,在队内是地道的小年青。

那个赛季,国安名列联赛第6,成绩差强人意。徐云龙因为受伤只获得13次出场机会,但已经在队内站稳脚跟。

当年的小伙伴们都去哪了?年长徐云龙不到1岁的陶伟退役后进入国安教练组;比徐云龙年长1个月、中国登陆西班牙联赛第一人商毅2009年挂靴。

大帝李毅离开国安后闯荡深圳及陕西,2011年退役选择从教;比龙队小一年多的高雷雷2006年离开国安,辗转澳大利亚、芬兰及美国联赛后,2010年在北京八喜退役。

徐云龙5年甲A生涯恰好凑足100场,打进15球,占其联赛进球总数的一半还多。

2000赛季第25轮,国安客场4-2击败厦门夏新,徐云龙上演梅开二度,完成个人顶级联赛的处子进球。

2002赛季,徐云龙被彼得罗维奇委以队长重任,而且还被直接推上锋线,单赛季出战28场,打进8球,另有5次助攻,在队内射手榜上仅次于巴拉圭外援卡西亚诺,位居第二。那个赛季,徐云龙和队友们帮助国安拿到联赛亚军。

2003赛季,徐云龙随国安拿到足协杯及超级杯桂冠,足协杯决赛国安3-0大连实德,超级杯决赛国安4-3险胜上海申花。

超级杯决赛中,徐云龙接到杨璞妙传,打进本队第2球,还送出精彩助攻,帮助杨昊打进制胜进球。

2002年,徐云龙随国足出战了韩日世界杯。

作为主力右闸,徐云龙踢满全部3场比赛,总算在足球运动员国家队领域的最高殿堂走了一遭。

现在回看,徐云龙的世界杯征程何其珍贵。如今的国足,还在苦苦为第二次打进世界杯而努力拼搏。

在面对桑巴军团时,徐云龙领教了当年世界第一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世界转会费标王德尼尔森的联手考验。

那届杯赛出战韩日世界杯的23名国足球员,还有谁继续职业生涯?

2015年随着李玮峰离开泰达,如今只剩孙继海、肇俊哲以及邵佳一。

2004年开始,徐云龙始终是北京国安的绝对主力,2005及2006赛季开始稳定在中卫位置。

时间走到2009赛季,徐云龙出战24场,对阵重庆打进1球,助国安登上中超冠军的宝座。

当年联赛最后一轮,国安主场4-0大胜杭州绿城,迎来职业联赛16载的首座冠军奖杯,龙队也有机会在中超颁奖典礼上捧起火神杯。

中超时代,徐云龙单赛季联赛出场次数从未低于过20场,最少的是中超元年的22场。

2011年客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徐云龙完成中超200战、顶级联赛300战。

当年接受采访时,徐云龙曾坦言,2009年率队夺冠后,国内外不少球队邀请他加盟,但他没有离开,理由很简单,那就是“恋家,舍不得走”,他认为“为家乡球队效力是应当应分的事”。

顶级联赛400场第一人,对于职业联赛刚过20载的中国足球而言,徐云龙无疑是值得历史永远铭记的人物。

更何况,他的400场比赛全部奉献给母队北京国安,这就更加难能可贵。

回顾欧洲4大联赛(西甲、英超、德甲及意甲),顶级联赛500战且一生一队的也只不过有吉格斯(曼联)、卡拉格(利物浦)、桑奇斯(皇马)、马尔蒂尼(米兰)、托蒂(罗马)以及科贝尔(法兰克福)。

虽然龙队的出场次数和上述传奇还有差距,但他仍然是中国职业联赛无可争议的旗帜性人物之一。

职业联赛400战,徐云龙或许已经离挂靴距离很近,但他的心底还有一个未了的愿望,那就是再次随国安夺得中超冠军。

本赛季,国安23轮拿到44分,距离榜首的差距并不算大,如果再努把力,或许实现梦想就在今年。

网易体育1月3日报道:

北京时间1月3日,近日北京国安队队长续约的事情有了转机。在跨年夜郝云的演唱会上,徐云龙亲自说出了“续约”两个字,疑似已经与国安续约。徐云龙1998年就进入了北京国安,截止2016赛季已经为家乡球队效力了19年,国安能挽留下徐云龙,将极大地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您的浏览器暂时无法播放此视频.

徐云龙早在2000年4月就曾入选过米卢的国家队,参加过2001年的十强赛。他在国内从1998年起一直效力于北京国安,并随全队拿到过2009年中超冠军。去年9月14日北京国安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37岁的徐云龙完成自己代表国安第500次出场的纪录。

不过到去年12月31日,徐云龙与国安的合同到期。去年年底有关徐云龙的去向外界有不少猜测,甚至有媒体报道他可能去天津权健。不过徐云龙当时说:“(去权健)没有,没有的事。确实有找我的球队,也不少,作为我来说,可能到了12月31日,大家就知道了。”而在12月22日那天,徐云龙写微博说,12月24日将作出决定。

在12月31日晚郝云的演唱会上,郝云说:“再过两个小时,龙队与国安的合同就要到期了,不管龙队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都祝福他。”在歌迷和朋友们的鼓舞下,现场在座的徐云龙说出了“续约”两个字,让现场所有人感到很振奋。

2016年12月31日,北京国安已经开拔到海南开始冬训。国安新股东中赫集团入主后,需要解决的首先就是稳定军心的问题,他们主动提出希望尽量挽留队里的北京籍球员,队长徐云龙当然是首要目标。

责编:海闻

关键词:徐云龙,演唱会,家乡球队,续约,队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