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柯洁秒删微博:赢AI为棋手尊严 我会是超级英雄吗

2017-01-03 09:09:11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网易体育1月3日报道:

近日,有一个为“Master”的用户出现在网络围棋对战平台,挑战中韩世界冠军,留下超过30盘连胜零负的成绩后,绝尘而去。这一结果也让不少棋手目瞪口呆,柯洁在彻夜未眠发出感慨后,今日凌晨再次更博却秒删,他称阿尔法围棋的强大和进步远远超出想象,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美式超级英雄,战胜AI。

不少媒体将谷歌人工智能“阿尔法狗”与韩国名将李世石的对决写进了新年贺词中,“阿尔法狗”的横空出世无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此之前,没人认为人工智可以击败人类棋手。而在此战之后,依然有人不服,柯洁、朴廷桓多次表达愿与AI一战,而且都认为自己能战胜它。

从去年12月29日晚至31日下午,Master在弈城网上与多位中、韩职业棋手对弈,这些人分别有朴廷桓、陈耀烨以及连笑,Master还在30日与账号为“吻别”的网络棋手交锋两次,均以中盘获胜。棋迷认为“吻别”就是拥有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当今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这样的战绩也让很多人猜测,Master就是换了马甲的“阿尔法狗”。

在输掉对弈后,柯洁曾在微博上感慨:我从3月份开始到现在研究了大半年围棋软件,无数次理论、实践,就是想知道计算机究竟强在哪里,昨晚辗转反侧,不想竟一夜无眠。人类千年的实战演练进化,计算机却告诉我们,人类全都是错的……我将尽我所有智慧终极一战。

而近日凌晨,柯洁再度发博,却秒删:看到人类棋手前仆后继的倒下…心中多了一份悲壮…阿尔法围棋的强大和进步速度远超我们人类棋手想象,看来只能寄望于慢棋。我虽然早就预计到AI迟早能战胜人类,但那也是十年后啊…我想战胜AI的心,仅仅是为了作为旗手的尊严。这就是我们职业棋手的极限吗?真的就只有这一点吗?围棋界会出现一个类似美式超级英雄战胜AI吗?那个人会是我吗……

责编:海闻

关键词:AI,超级英雄,master,柯洁,对战平台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