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篮协主席兼中国男篮主帅 这会是姚明的新职务吗

2017-01-03 10:41:29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有媒体爆出猛料,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篮球发展做出了10点重要批示,其中最为惊人的,莫过于建议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兼任男篮主教练。

篮协主席和男篮主帅

姚明要一肩挑吗

《篮球先锋报》在昨天的报道中称:“上个月接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职位的苟仲文加快了各协会改革的步伐,总局对中国篮球发展作出了10点重要批示,同时扭转各个项目中心原来的行政体育思路,把各运动项目放权给各协会管理,苟仲文上任后按照中央精神推动体育制度改革,总局在篮球方面做出了重要批示,其中包括酝酿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兼任男篮主教练。”

在《篮球先锋报》披露的这份批示中,体育总局除建议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兼任男篮主教练外,还包括对篮管中心做下一步的分解,国内球员、外援得分多的场次要有不同的积分方式,以及联赛场馆、青少年留洋、兴奋剂等问题做了批示。

此事一经披露,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中国篮球圈内引起了巨大的震动,各方对此议论纷纷。

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昨天表示:“新官上任三把火。姚明当篮协主席我支持,教练什么的,应该用更科学和公平的方式选拔任命,让最合适的人去干。同时外援设置要科学、民主、符合中国篮球的现行条件,最终要符合篮球比赛的规律。当年足球改革,认为头球不行,规定一个头球进门得1.5分,被证明是瞎扯。”

宝岛名嘴朱彦硕则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早上被姚明传闻要接手篮协主席或中国男篮主帅的消息刷屏……别折腾他了吧。”

著名媒体人王猛则对此表达了质疑的态度,当被网友问及“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兼任男篮主帅是否属实”时,王猛直截了当地表示,“我不信。”

有清华流川枫之称,如今已经退役的著名球员刘子秋,则非常期待最终的结果。有趣的是,刘子秋当年效力过上海队,曾与姚老板共事。“2017年的第二天就有重磅消息,期待最后结果。”

辽宁男篮则支持体育总局的建议,“支持姚明,支持内行领导内行。”

不过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我也是刚从网上看到(的这则消息)。”当记者再询问此事的可能性时,张雄再次表示自己不知道,随即挂断了电话。

有记者昨天上午打电话给姚明,但姚明没接电话。一直帮助姚明处理媒体关系的前东方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弛上午在接受采访时称并不清楚此事,也无法对此予以评论

当篮协主席不是空穴来风

兼任男篮主帅恐怕难以实现

姚明真的当篮协主席兼男篮主教练?这恐怕是中国篮球史上最惊人的消息。

昨天有上海媒体表示,姚明被总局领导推荐为中国篮协主席的第一候选人并不是空穴来风。

实际上,早在2016年初,姚明就牵头成立中职联公司,试图推动CBA联赛的职业化改革,但最终还是被篮协“招安”。两个月前,篮协主导的CBA公司成立,但各俱乐部依然没有话语权,占据主导地位的还是篮协。

此次姚明将担任中国篮协主席消息的传出,或许从一侧面宣告了姚明为代表的俱乐部联盟,与篮管中心(或中国篮协)之间的关于CBA改革方案的交锋,以姚明方占据上风而结束。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正进行管办分理、协会实体化改革,协会要与行政部门脱钩。苟仲文局长上任后,加快了各协会改革的步伐,扭转了各个项目中心原来的行政体育思路,把各运动项目放权给各协会管理。改革总需要有人站出来,姚明毕竟是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让内行人来管中国篮球,这应该也是顺应国家关于体育协会改革要求的一个有益尝试。

此外,早在去年3月份,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鲍明晓在接受《人民日报》体育部采访时,也提到了希望姚明主政篮协,“协会实体化的目的是专业机构、专业人才进行专业化、精细化管理。举例来说,姚明在国际体坛、国际篮坛具有很强影响力,姚明现在也在做俱乐部的工作,但是我觉得姚明这样人物出现的话是一个历史机遇,姚明是不是有可能做中国篮协管理层的人员?他具备这样的素质,他只做俱乐部的老板,我觉得是中国篮球的一个损失”。

不过对于姚明兼任男篮主教练一事,舆论纷纷表示,“(此事)恐怕多半不会成为现实。”

对于姚明而言,出任男篮主帅是非常不好的选择。近年来中国男篮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和欧美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即使姚明出任主帅,也难以改变现状。更为重要的是,姚明此前没有执教经历,一旦他出任男篮主帅,走到台前,他所承受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如果成绩不佳,他将承受巨大的舆论压力和质疑。记者 王刚

责编:海闻

关键词:男篮主帅,男篮主教练,篮协,姚明将,篮球圈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