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彭帅谈失利:拍面出现失误 新赛季首秀打得不错

2017-01-03 10:47:00来源:WTA中文官网 分享:
字号:

中国,深圳 - 北京时间1月2日,2017赛季深圳公开赛继续进行。率先亮相中央球场的3号种子孔塔以6-2,6-0横扫土耳其一姐布钰卡凯,轻松收获新赛季开门红。

2016年,孔塔成为了近33年以来首位闯入世界前十的英国女子球员。上一位来到这个位置的还是1983年的乔·杜里(第六位)。

2017赛季,这位英国头号女单将与卫冕冠军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以及2015年赛会冠军哈勒普一同参加深圳公开赛的争夺。孔塔作为3号种子出战,首轮仅用了56分钟便结束战斗,击败了同样在上个赛季取得重大突破的布钰卡凯,强势晋级第二轮。

去年,布钰卡凯在伊斯坦布尔站夺冠,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夺得WTA单打冠军的土耳其球员。本场比赛她面对孔塔的出色发球毫无办法,从英国人的一发当中仅仅拿下了九分,第二盘更是吞下一枚甜甜圈,两盘一共遭到六次破发。

“今天我专注于当下,充分享受每一分的争夺。我很期待下一场比赛!”

英国人次轮对手将是美国球员金久慈,后者在2016赛季逐渐追回了此前因伤病下滑的排名。金久慈在昨日以2-6,6-1,6-2逆转了希腊猛将萨卡里。

在中央球场第二场焦点战中,2号种子哈勒普以6-1,3-6,6-3力克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晋级次轮静候彭帅和西尼亚科娃之间的胜者。

休赛期哈勒普和教练卡希尔在澳洲进行集训。训练效果在开年第一场比赛当中就展现了出来:她的正手火力更加充沛,经常能够缩短底线回合尽快下分。

扬科维奇的2016赛季大多被伤病所累,但是塞尔维亚人近年总能在中国赛事当中取得出色成绩,比如去年秋天就在广州站连续第二年杀入决赛。扬科维奇在第二盘展开反击取得4-1领先,随后保持优势扳回一城。

双方在决胜盘上来交换了发球局,之后扬科维奇申请医疗暂停。回到场上后哈勒普再度破发得手,也顺势终结了这场耗时近两个小时的大战。

哈勒普下轮的对手将是西尼亚科娃,后者以6-3,7-5完胜本土球员彭帅。双方在全场展开了破发大战,彭帅在第二盘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至5-5,但捷克人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连下两局终结了比赛。

“今天在拍子上面我出现了严重失误,之前一个月训练的时候打的不是原来的重量,差别很大。我昨天才拿到原来重量的球拍,没有什么适应的时间。”彭帅 在赛后总结当中说道,“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从好的方面看,去年我还不能打这些级别的比赛,现在已经能够正常参加了。我只需要把击球点重新调回来,多打些 球,包括双打比赛。”

“今天我感觉打得很好,也给自己积累了信心,底下我会更努力地训练。”

责编:海闻

关键词:彭帅,新赛季,破发,击球点,1983年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