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国安新年气象新:新老板看望球队 新主帅今晨抵京

2017-01-03 11:16:39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
字号:

元旦假期,国安上下都没有闲着: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元旦当天来到海南海口国安冬训基地看望全队,与球队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并在昨天上午观看了球队训练。在随后的采访中,周金辉针对最近外界关心的有关俱乐部增资扩股及未来规划等热点进行了回答。而今天清早,球队新主帅何塞抵达北京,随后也将与周金辉见面交流。国安的2017赛季,渐渐走上正轨。

股改材料已上交中国足协

“我们和中信集团在去年12月27日正式签约,并于当天下午报送了北京市足协。据我所知,北京市足协在元旦之前已经受理完毕并且同意,同时上报了中国足协。现在,我们就是在等待中国足协的正式批复。按照程序需要核准和公示,最晚到1月31日公布。所以我们现在就是配合中国足协,按照程序一步一步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中信集团和北京市足协保持了非常好的沟通,把我们的一些意愿,包括下一步的想法都及时进行了非常好的沟通。”周金辉首先介绍了国安股改的进程。从他的表述来看,国安的股改已经进入到了最后一步,而中赫入主国安,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酝酿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中赫集团作为职业足球的新手,该如何管理俱乐部,是外界关心的话题。“我们有这么一个设想,现在也已经在实施,就是我们准备成立一个‘专家顾问咨询委员会’。这个委员会是个长效的机制。从中赫对足球的理解看,尤其是从俱乐部这个角度看,觉得应该由足球专业人士、球迷和媒体三方来构成这个‘专家顾问咨询委员会’。”周金辉给出了这样一个概念。显然,对于未来俱乐部的管理,中赫在自身努力的前提下,依然是希望可以借助外界的力量,来尽可能地少走弯路。

俱乐部有钱也不能任性

“如果中国足协正式批复以后,中赫成为国安俱乐部的股东了,那中赫将是大股东,但是在我看来,股东没有大小之分,只有负不负责任之别。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和其他实体实业的管理可能不太一样,在一般行业,可能大股东或是绝对控股股东一个人说了算,有钱可以任性,但是在一家职业的足球俱乐部,这是万万不可以的。你不能不考虑足球之外的事情,所以股东不能任性。不应该以一种我是产权拥有者、我就是老板的心态去指挥、去安排这个球队。中赫如果能够成功地进入国安这支球队,我们一定会以一种积极的建设者、一种打工者、一种服务员的心态来建设这支球队。”

而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周金辉昨天已经返回北京,而今天他就将在京与另一个重要人物见面:今天清晨,新主帅何塞和他的教练团队抵达北京,随后周金辉就将与国安新赛季的主帅见面,这也是何塞与俱乐部高层的首次会面。不出意外的话,这次会面将决定国安在这个冬天的引援计划。中赫已经开始介入俱乐部的管理,而国安的2017赛季备战,也渐渐步入正轨。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编:海闻

关键词:球队,周金辉,主帅,足协,国安俱乐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