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人的一天:90后美女练健美 成全国冠军(图)

2017-01-03 11:24:00来源: 分享:
字号:

自古以来,中国传统观念里对于女性的审美标准素有柔弱顺从、含蓄内敛的标签, 而这一次,90后女生印淑慧勇敢SAY NO,“女生同样可以拥有独立的观点、健美的肌肉以及果敢的性格!”

24岁的秦皇岛女生印淑慧将“任性”一词诠释到了极限。生在北方的大海边,兼具山的爽朗与水的灵气,艺术设计科班出身。她因一节健美健身的选修课爱上了健美。在健美教练员刘绍东老师的指导下,印淑慧两年后一举拿下全国健身锦标赛冠军,入选中国国家健美队。

与大多数女生一样,印淑慧曾经认为“瘦”是女生的不二的追求,直到第一次推举比自己重六十斤的器械,第一次在有氧运动后挥汗如雨,第一次感到力量所带来的魅力,从此,她对女性美的定义有了全新的转变。

印淑慧常对别人说:“姑娘们,当你决定放下甜食穿上跑步鞋时,你已经比50%的女孩优秀了;当你准备将训练场转移到健身房器械区时,你超越了75%的女孩;当你开始享受肌肉撕裂的疼痛时,你已经超越了90%的女孩;最后你若坚持下去,那你就是那1%的女孩。”

除去身材,健身改变的还有印淑慧的性格:“以前我特别内向,不爱说话。自从接触健身以来,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了,感到自己每个毛孔都充满了力量。”

硕士一年级在读的她,每天的生活安排井然有序,每天骑着自己的“小白”电动车,奔跑在课堂、健身房、画室之间,她的小宇宙正闪闪发光。

印淑慧说:“单纯的瘦弱是没有力量的,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美,而紧致的肌肉、丰盈的蛋白、旺盛的精力不但能让你拥有良好的曲线,也让你的皮肤充满弹性,女性的美本身就是一种生命力的张扬。”

印淑慧说:“每次想要放弃时,我都会想起在国家队备赛的日子:四餐、六练、三睡。深蹲训练是最“恐怖”的环节。赛前三天开始,还要经历无水、无盐的脱水训练。现在拥有的每一块肌肉都是我的铠甲,都要好好珍惜。”

常年保持备赛状态的印淑慧,也特别注重健康的饮食习惯,每日必须保证三餐,同时蔬菜、肉类、鸡蛋蛋白等多种营养也需要科学搭配,她说,“节食是不科学的,它会使肌肉流失”。

对于两性关系,她也有着小女生所少有的成熟、淡定与从容:“因为自己内心变得越来越强大,所以你不需要依附、迎合任何人,这样就可以做到顺其自然。”

如今印淑慧学习体育教育,梦想成为一名体育专业教师。对她而言,专业与业余之间从来没有明确的障碍与界限,凡是喜欢的就能做到,而这一切都归于对美好事物的极致追求。

健身之余,她喜欢热辣的拉丁,也热爱跑步,没有课的下午她总会在学校操场跑上几大圈。

匈牙利世锦赛、日本亚锦赛、美国阿诺德传统赛……不断走出国门登上世界舞台的印淑慧,已经绕地球旅行一周,“健美带给我的还有在路上无限的新鲜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而对于未来,拥有“铠甲”的印淑慧从来不会惧怕,着手准备明年新一轮的备赛,同时还准备自己研究生毕业论文。

当下,夜跑族、健身房成为越来越多“潮人”的日常必修,能够拥有完美的翘臀,清晰的马甲线,也逐渐成为朋友圈里的必杀。然而,正如罗马非一日而成,运动所带来的一切光鲜背后,是不断克服身体的惰性与美食诱惑的苦战,是日复一日的时间打磨以及疼痛的洗礼。图为印淑慧历年参加健身比赛所获的奖杯、奖牌。”

责编:海闻

关键词:90后,美女,肌肉,铠甲,女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