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苏媒:改革不能单指望姚明 网民想法太简单

2017-01-04 09:56:00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
字号:

姚明方面并未回应出任篮协主席一事

马堃

从有媒体曝出篮协准备邀请姚明出任篮协主席和国家队主帅开始,关于这一事件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打开各大门户网站论坛,球迷们显然对于这件事情有着很大的兴趣和热情,支持姚明的声音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但是中国篮球的改革之路并不会像网友们评论般简单,球迷们对于篮协一贯的弊病早已恨之入骨,可想要改革,单单指望姚明也是非常不现实的事情。

对于这份邀请,金陵晚报记者试图联系姚明方面,但是不管是他本人还是团队,都没有任何一点回应的声音。相信对于这份邀请,姚明做与不做,怎么做,他自己也并没有完全考虑清楚,毕竟做上海队老板,他只需要为自己队伍和球迷负责,而站上篮协主席这样的位置,就将完全改变他的生活,甚至变成众矢之的,他自己的生意也将遭受巨大的影响。

想要真正进行改革,需要的是多方面的共同努力。首先体育总局的监督要跟上,在关键的节点甚至要进行问责。另外,为何之前的多次改革都以失败告终,篮协的领导不愿放权是很重要的一点原因,而这一点还将在这次改革中决定事情的成败。

在和地方体育局协调上也需要做很多工作,很多运动员都属于体育局,如何让体育局将培养的人才出让给俱乐部,如何保障没有了体育局编制运动员的待遇问题都需要解决。

除了行政层面,赞助商和俱乐部的支持也非常重要。据说下个赛季CBA联赛赞助商将更换,新的赞助商如何协调好和球队、球员的关系很重要,毕竟如果再闹出本赛季这样的球鞋事件,造成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

推行改革,那么具体的举措需要联赛的俱乐部充分了解,记者问了几家俱乐部,大多数的回答都是知道这件事,但是没什么人具体知道细节。一份改革方案,如果与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俱乐部都不清楚的话,如何推行和执行就会成为大问题。

从体育总局的这份文件中能够看出,总局改革的决心很大。但改革并非靠姚明的影响力就能达到,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次的改革成功与否,也许只有事件能给出答案。

责编:海闻

关键词:姚明,篮协,国家队主帅,俱乐部,赛季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