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017首届"城市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北京站落幕

2017-01-04 09:56:56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首届2017·“城市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北京站比赛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在北京华星沙河冰球训练基地和北京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齐齐哈尔等五个城市20支青少年冰球代表队近三百名青少年冰球运动员、分U8、U10、U12、U14四个年龄组别参加了比赛。

比赛持续三天,共进行了47场比赛。最终北京U8组一队获U8组冠军,北京U10组二队获U10组冠军,北京U12组一队获U12组冠军,齐齐哈尔队获U14组冠军。

图:本次比赛获奖队伍合影

图:获奖小运动员们在闭幕式上接受颁奖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支持,北京文投华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主办方表示,本届比赛标志着国内各城市间青少年冰球运动员相互交流的渠道正式打开。由文投集团携手体育产业内优质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的北京文投华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旨在打造高成长、多领域、重资产的文化体育生态版块,实现文化与体育的良性互动。希望通过此项赛事,真正将“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校园冰雪计划”等国家级战略落到实处,大力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特别是冰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图: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张淼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进行揭幕仪式

图: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文投体育董事长于爱晶女士主持开球

本届赛事有四大看点:一是本届赛事汇集了国内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最顶尖水平的五个城市;二是参赛队伍水平高,大部分队伍在国内外各大青少年冰球赛事中多次斩获冠军;三是承办此次比赛的北京华星沙河冰球训练基地是国内首家最为专业和全面的青少年冰球训练基地,北京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是国内最先进的冰上运动场馆之一;四是华星旗下新成立的花样滑冰列队滑首次亮相比赛开幕式,使比赛更具有观赏性。  

图:华星旗下的花样滑冰列队滑表演

图:本届比赛场景

业内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大赛开创了国内城际青少年冰球顶级赛事的先河,以其激烈的竞争、精彩的表演及轰动的效应,必将对推广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编:海闻

关键词:青少年,比赛,邀请赛,城市杯,冰球运动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