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徐济成议总局10批示:建议非决定 真新闻变假判断

2017-01-04 16:56:35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网易体育1月4日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批示酝酿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兼国家队主帅的消息近日传得沸沸扬扬,但据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了解,这并不是总局的批示,也不是现在出现的事情。

1月2日,《篮球先锋报》爆料称,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篮球发展做出了10点重要批示,其中包括酝酿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兼任男篮主教练。

但据徐济成了解到的情况,这不是总局的批示,也不是最近的事情。“确实有这个事,但不是现在的事,至少一个月前的事,按我的了解啊,”做客央视体育时,徐济成谈到姚明的传闻时说。

“另外,我不知道这‘批示’哪来的,好像不是批示,实际上是当时总局新领导来了跟各中心都要谈话,然后篮管中心回来给中心的同志们传达的,但这完全是一个内部讨论的问题,不是批示,不是决定,所以,我的判断它应该是内部工作讨论的一个建议。”

徐济成认为,姚明不可能同时担任篮协主席和男篮主教练,即便姚明是一个天才主教练。

不过,徐济成认为,姚明确实是担任篮协领导工作的合适人选,因为姚明拥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而且在沟通、沟通后和人交流,以及公众形象、大家愿意相信他这些方面都有优势。

此外,徐济成还对一些球迷认为姚明如果成为篮协主席、就成为了官员的误区进行了解释。“事实上他(如果当选篮协主席也)不是官员,从中央46号文件到现在,是要管办分离,真正让有责任心、有能力的人担当社会组织的责任,”徐济成说。

责编:海闻

关键词:徐济成,姚明,男篮主教练,篮协,国家队主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