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内讧!"高薪养伤男"队内训话 麦科勒姆怒吼:够了

2017-01-05 11:42:58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开拓者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最大输家。他们的首发五虎走了四个人,只剩下利拉德。所有人都以为彻底推倒重建的开拓者要完蛋,可以在与湖人的状元争夺战中掰掰手腕。但NBA真是“where amazing happens”,这支青年军在本赛季开局的表现,真让人刮目相看。

如今波特兰人以4胜2负的优秀战绩位列西部第三的位置,领先于马刺、雷霆、灰熊、火箭等西部豪强。他们接连战胜了防守强悍的爵士与灰熊,目前以一波三连胜凯歌高奏。在开拓者阵中,最亮眼的并非球队当家球星利拉德,而是一名24岁的小将——CJ-麦科勒姆。

CJ-麦科勒姆,身高1米91,24岁,司职双能卫,现与利拉德搭档出任后场首发。作为2013年的10号秀,在过去两年他饱受伤病所困,一直未能兑现出自己的潜力。但本赛季他迎来大爆发,场均得分从6.8分升至本赛季的22.2分,暴涨2倍有余,三分命中率也高达46.2%,效率相当高。

麦科勒姆22.2的场均得分,在西部分卫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哈登。但哈登的投篮命中率(29.4%)比麦科勒姆低了将近20个百分点,三分命中率(16.4%)差不多是麦科勒姆的三分之一,而且哈基石率领的火箭(2-3)战绩尚不如开拓者(4-2)。

“水花兄弟”无疑是联盟中最强的后场组合,他们本赛季场均共能砍下49.6分,而开拓者的后场双星加起来只比“水花兄弟”少了0.1分。别忘了“变态准”库里场均35.8分,这意味着克莱-汤普森场均也只有13.8分,表现远不如麦科勒姆。这么说来,称麦科勒姆为至今的西部第一分卫绝不为过。

安东尼-戴维斯作为联盟力捧的新星,ESPN甚至认为他将会是本赛季的联盟第二人,但在今年开拓者的揭幕战上他被狠狠地羞辱了,而羞辱他的人正是CJ-麦科勒姆。在比赛第一节,麦科勒姆连中7球,其中三分5中5,单节砍下22分,率领开拓者在首节就取得了25分领先,最终大胜鹈鹕率队取下开门红。

全场比赛,麦科勒姆砍下37分,创造生涯纪录,让美国记者直呼“库里附体”。“就像猛兽出笼的感觉,”麦科勒姆赛后说道。

当然,爆发绝对是有征兆的。在去年季后赛的征途中,麦科勒姆的发挥就十分抢眼,在利拉德与阿尔德里奇都状态十分不稳定的情况下,麦科勒姆成为球队最值得信赖的板凳得分点。

在对决灰熊的第五场生死战上,板凳席上的麦科勒姆站了出来,他20投12中,其中三分11中7,砍下33分,但最终开拓者仍是以6分的分差遗憾输掉比赛,首轮出局。

事实上,得分手的基因早在麦科勒姆的家族血液中流淌,CJ-麦科勒姆37分的表现很难与他哥哥之前的神作“媲美”。

他的哥哥名叫埃里克-麦科勒姆,上赛季效力于CBA的浙江稠州队。2015年1月30日,麦科勒姆领军的浙江面临着强敌广东,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他全场狂砍82分,刷新了CBA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但是浙江稠州队还是输球了。

当然有人会拿埃里克-麦科勒姆的82分与科比的81分做比较,对此麦科勒姆很有自知之明:“我们俩的得分是在不同级别的比赛中取得的,不可相提并论。”

2015年2月1日,麦科勒姆再度轰下40分,但是球队还是输球了,最终他以惊人的39.6的场均得分成为了CBA的得分王。尽管联赛水平有限,但无论如何,埃里克-麦科勒姆总算有了一些向在NBA效力的弟弟吹嘘的资本。

回到正题,作为一名乐透秀,CJ-麦科勒姆的模版是库里。但他前两个赛季一直没有打出与顺位相符的表现。

生涯首个赛季他就遭遇了脚趾骨折的重大伤病,大部分时间只能作壁上观。

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伤病让麦科勒姆有了充分的时间去思考人生、研究写作,他成为了《球星看台网》的特约编辑,时而为其撰写专稿。

最近两年,麦科勒姆曾撰写了许多极有营养的指南贴,包括《新秀指南》与《选秀指南》等极其翔实的文章。在文章中,麦科勒姆介绍了许多NBA球员的真实生活模式。他提醒新秀,NBA并不代表着纸醉金迷,客场奔波极为劳累;要慎行寡言,以免被老将们“欺负”;要控制饮食保持竞技状态,要做好理财计划,提防来要钱的亲友等等。

麦科勒姆还曾代表《球星看台网》专访NBA总裁亚当-萧华,在访问中他也套出不少猛料,包括联盟不可能拉长三分线、拓宽球场、增设四分线等。相信麦科勒姆在篮球生涯结束后,马上就能开始自己的媒体生涯。

好学的麦科勒姆在闲暇时间从来不像其他球员一样喜欢来两把2K,出去夜店玩玩。他的闲暇时间大多都在研究录像,研究高阶球探数据系统——Synergy。

他也撰写了两篇分析联盟顶级后卫的球探报告,其中麦科勒姆解析了库里、哈登等巨星的进攻喜好。或许你会问,为何麦科勒姆对顶级后卫了如指掌,为何他前两个赛季都名不见经传呢?麦科勒姆也坦诚:“在NBA里,即使你知道所有人打比赛的方法,但大多数时间你也只能束手无策。”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麦科勒姆眼中的后场巨星们。

麦科勒姆球探报告:库里篇

库里有着无与伦比的低手挑射和跑动中抛射技巧,转换进攻中的三分球就更不用提了。他投篮假动作后横拉一步的投篮能力是我见过最出色的之一。当他在左侧进攻时,他喜欢用从右到左的胯下运球来做启动动作,他的终结方式则变化多端,包括低手挑射和跑动中抛射。他运球花招五花八门,来为急停跳投创造投篮空间。库里实在是太全面了,若你想把他研究透,你会把自己弄疯的。

哈登篇

哈登永远只会攻左路,我想我三年间只见过他用右手上过一次篮。即使他从右路突破,他也会选择用左手终结。哈登十分善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他的单打能力相当致命,也可能是联盟中打挡拆最为出色的二号位。他是胯下运球后撤步跳投的大师,这一招经常能登上精彩镜头。他经常将自己的身体甩出去以博得犯规,当然我们会质疑他“碰瓷”,但无可否认他是个造罚球大师。

保罗篇

保罗借助挡拆绕过防守人后,总喜欢把球回到右手,变相后完成终结。他也很喜欢横拉一步为自己创造出些许投篮空间后,拔起跳投。在防守端,当保罗在追防或者绕挡拆防守时,会做“防守假动作”,他会通过身体接触欺骗对手,若他拍了你右边两下,那么你得提防他从左侧掏掉你的球。保罗的小花招相当多。

厄文篇

我们总是开玩笑说厄文的上篮评分应该有99,他总是能找出对方防守的空当杀到篮下终结投篮。他的过人杀手锏是体前交叉运球变向。在面对大个子防守人时,他还会在交叉运球中糅合进转身来晃过对手。在左侧,他总喜欢用右手上反篮,身体背对着篮筐。他的人球结合简直不可思议,他经常单手起球完成上篮。

利拉德篇

利拉德就是一个杀手,他突投全能。在关键时刻或是投篮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他喜欢左手持球来个后撤步三分。你知道他会用这一招,但你就是没法防,因为他有着超远的射程和致命的第一步。都记得他用这招绝杀了火箭,但事实上他在对阵骑士和活塞时,也用过这招。他的出手速度是联盟中最快的之一,这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

帕克篇

帕克的中距离投篮十分精准。他总是用他的右手完成进攻,在篮下他从来不会选择用左手,即便是处在篮筐右侧的情况下。抛投是帕克的杀手锏。他也很喜欢不借助挡拆,直接运一步投篮,尤其喜欢向左运一步。他是NBA最快的球员之一,奉劝菜鸟们不要轻易碰他,一碰就是犯规。帕克尤其擅于给球后绕过底线的三层掩护无球跑位,撕扯对方的防守,能让他获得空间。他也很爱转身过人,尤其是在转换进攻当中。

沃尔篇

沃尔的跳投可能是他最大的短板,但最近他的跳投也逐渐开始成为强项了。我认为,若能有稳定的中投,那他势必在进攻端上无人可挡。在拉开单打或者借助挡拆的情况下,他运一两步后的急停跳投比较精准。他能通过他的速度撕扯防线,然后利用他的视野让队友——尤其是比尔——受益。他是个打挡拆的大师,更是转换进攻中的无解存在(命中率高达7成)。

康利篇

康利是联盟中最被低估的后卫之一。他是个用右手写字的左撇子,因此他是联盟中很罕见的左右手全能的球员。作为挡拆高手,他的挡拆搭档是小加索尔和兰多夫,试想这三人的组合有多无解。他在对抗下的高难度抛射和快速上篮让他很难防守。

洛里篇

洛里打球相当拼,他在场上的很多作用无法用数据体现,比如,他是联盟中造进攻犯规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火箭传统)。在进攻端,他是一个很高效的三分定点投手,面筐单打和借助挡拆时,他的三分效率也很不错。你会发现他在进攻中很少用一些花里胡哨的无用动作,他经常是一个回拉之后再接一个转身,完成抛投。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尽管NBA的球探报告、数据分析详细无比,但很少球员愿意在闲暇时间通过高阶数据系统,结合录像来研究对手。“我早就告诉你们他会爆发,”利拉德如是说道。成功从来就没有偶然,或许麦科勒姆并不会将如此火热的状态保持到赛季结束,但他绝对是最快进步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网易体育1月5日报道:

去年夏天,开拓者狂扔大合同,高价续约了多名本队角色球员,同时又向特纳、伊泽利等球员开出肥约。但新赛季打到现在,开拓者的表现很挣扎,队内甚至起了冲突。

根据美记者克里斯-海尼斯从知情人那里得到的消息,开拓者的内讧发生在上个月的客场之行中,在他们107-115负于雄鹿后,穿着便服的伊泽利在更衣室里对队友们进行了一番严厉的训话,内容主要围绕开拓者欠缺紧迫感。两场比赛过后,在开拓者惨败给灰熊后,伊泽利再次站出来,对全队进行训话,结果这一次被打断。

知情人表示,打断伊泽利的是后场球星麦科勒姆,他告诉伊泽利够了。整个12月份,开拓者过得相当挣扎,13场比赛他们输了11场,大家都相当沮丧,都需要发泄情绪。每个人都拼命努力想把开拓者的这个赛季拉回到正确轨道上来,结果被一个本赛季根本没打球的人训斥,情绪自然更糟了,也就更加谈不上什么良好地接受了。

去年夏天,开拓者签下勇士的总冠军内线伊泽利,合同是2年1513万美元,其中第2个赛季的年薪只有100万美元属于完全保障性质。当时很多人就猜测很可能伊泽利有伤病隐患,所以他的合同才如此一般。果然,本赛季伊泽利一直养伤,没有出战1分钟比赛,不久前他的膝盖再度进行手术,赛季基本报销。

不过,虽然现在开拓者表现低迷,但知情人表示,主教练斯托茨的帅位目前并没有危险,另外他们对于交易76人的诺尔或是国王的考辛斯也都没有兴趣。

责编:海闻

关键词:伊泽利,开拓者,训话,主教练,客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