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方硕6助攻占全队半数 京媒:开启助攻模式像保罗

2017-01-05 16:59:58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富兰克林马布里

马布里三分

马布里王骁辉庆祝

希姆斯杰瑞特对位

孙悦摘篮板

富兰克林段江鹏缠臂

马布里投篮

方硕

富兰克林调戏马布里

马布里拉起希姆斯

老马发功

希姆斯打杰瑞特

许晋哲

杰瑞特受伤倒地

富兰克林打段江鹏

杰瑞特打内线

张学文

闵鹿蕾表情夸张

任骏威突破

师徒同步

段江鹏

王磊

杰瑞特

朱彦西

富兰克林

39岁,41分,这是马布里的夜晚。五棵松那震耳欲聋的MVP声,就差把球馆的顶棚掀翻了。过去这几年,北京球迷已经见惯了这样的大场面。反倒是老马似乎还没习惯,毕竟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40+。以往,赛后去更衣室采访时,他基本上都走了。但这一次,他留了下来,还接受了采访。

老马还是那个老马,顽强坚定,虽然下个月他就要满40岁了。不过,我更想单独说说方硕。

与天津队的比赛,方硕拿到了39分,一下把球迷的胃口吊起来了。但在这场比赛中,他的得分连上一场的零头都没有达到。大起大落?不,方硕只是在两场比赛中切换了两种不同的模式而已。

如果说与天津队的比赛他开启的是暴走得分模式,那么与山西队的比赛他进入的则是爱上助攻模式。对于一个控球后卫来讲,如果能砍高分,那当然不错,但很多时候,专家们更看重的是传球。现在的北京队,能得分的人其实不少,比如马布里、翟晓川、张庆鹏,但真正能静下心来梳理进攻组织传球的人,在这支球队里却极度缺乏。除了马布里,就只剩下方硕了。

与山西队的比赛,北京队送出了12次助攻,其中6次来自方硕。上场31分钟,包揽球队半数助攻,你无法要求更多。单场6次助攻,也是方硕本赛季的一个新纪录。

比赛中有一个镜头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半场结束前,眼看24秒进攻时间就要走完,方硕一个跨越球场的横向转移球准确找到段江鹏,后者高难度投篮三分命中。第三节比赛中,又是方硕和段江鹏之间的连线,一个空切,一个传球,两分轻松打进。不是给方硕招黑,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本场比赛的他似乎更像是保罗。

得分新纪录加上助攻新纪录,还是那句话,作为北京队国内后卫的佼佼者,方硕值得期待和信任。从这两场比赛来看,闵鹿蕾已经给予了他足够多的信任和支持。不过,还可以更多。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肖万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助攻,方硕,比赛,控球后卫,马布里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