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科沃尔交易正式完成!骑士送出邓利维+小莫+首轮

2017-01-08 02:25:09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伴随着科沃尔的交易,两年前那支给人带来不小惊喜的平民老鹰队终于被彻底拆散,可以想见,在老鹰管理层接下来叫卖声中,其他球队的GM自然会像闻到血的鲨鱼一样,会想尽一切办法从这支濒临散架的球队身上用力扯点什么东西下来。

然而,一支60胜的强队(NBA过去三年一共几支60胜的球队?勇士、马刺、老鹰,而已)被拆掉,最让人悲哀的却不是这个分解过程本身——卡罗尔离队,蒂格交易,霍福德出走,sap被挂牌……最后终于砸出声响的却是因为科沃尔加盟骑士,而且大多数人讨论的好像还是骑士队的补强和管理层的手段。

所以承认吧,没有超级球星的小球会,想靠类似当年活塞那种挑选B+至A-级别球星靠组合成功的套路,在如今大佬横行的金元时代很难h再有第二例成功。事实上在亚特拉大,哪怕老鹰队的战绩一度刷到联盟第一,他们的上座率也依然只有联盟第17的排位:和湖人今年一样。

据传,身陷“种族歧视门”的老鹰前经理费里当年就曾在开会时对自己的员工无奈的表示:“我们的战绩再上涨也不会来很多现场观众,而一旦我们的战绩下滑,球迷就成批的不来看球了。所以现在战绩突然涨的这么好根本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2014-15赛季的老鹰也许注定是一支生不逢时的强队,他们拥有最配不上他们的本土球迷,以及全NBA股权最混乱的老板董事会,而这一切注定了他们的短暂辉煌只能是一瞬间。但,不管这段历史是不是终究会被忘记,那支老鹰队队员的努力是无法被抹杀的。

老鹰最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实际上就是从2013-14赛季科沃尔的连续三分命中场次慢慢接近历史纪录开始的(巧合的轮回),而为球队后来厚积薄发奠定基础的也正是这个赛季——因为在赛季开始前,球队放走了约什-史密斯,转而签下米尔萨普代替。

在当时,这笔签约并不算被人看好,加盟之前,米尔萨普在爵士已经脱下蓝领造型开始表现出数据刷气质。而从老鹰离队的约什-史密斯则是球队常年的防守中坚和内线硬度保证(老鹰队上一个靠谱的中锋是拉特利夫,再往前就是穆托姆博了)。

不过在之后的几年,史密斯却因为位置和战术在活塞走进死胡同,最终沦落CBA,而米尔萨普的职业生涯却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成为了全明星(所以一个人的成功的确要看历史的进程……),而这也造成一个不大不小的位置冲突,在日后一直困扰老鹰。

诚如上午所提,自从进入新世纪以来,老鹰队最差的位置始终是中锋,2007年老鹰选中霍福德,原本打算将他放在大前锋的位置培养,但因为始终五号位没人只能让他硬顶,结果一顶就是6年。

因此,在2013-14赛季开始前,老鹰只和米尔萨普签了两年,显然意味着米尔萨普与霍福德的搭档只是老鹰在抢不到中锋后填补工资单的权宜之计,他们并不想让霍福德一辈子打中锋。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这个赛季霍福德赛季报销,米尔萨普反而成了球队的依靠,结果搭档马其顿中锋安蒂奇,米尔萨普场均轰下17.9分8.5篮板3.1助攻,不仅增添了三分球技能,1.7抢断1.1封盖也堪称惊喜,反而入选全明星,完美适应了老鹰的4号位。

这就给球队出了难题,留队?会继续挤占霍福德空间。交易?怎么换都舍不得。于是老鹰首鼠两端的态度给了很多球队遐想的空间,所以无论米尔萨普打的多棒,有关他的交易流言都层出不穷(比如莫雷关注推特事件),各种有关他的交易猜想始终没有停过。

面对这种情况,米尔萨普表现出了极其职业的一面,是年季后赛首轮,他场均19.4分10.9篮板,顽强的带领39胜的老鹰将56胜并最终杀入东决的步行者拖入第七场。

不过这组缺少星光的系列赛在比赛细节上并没有得到太多关注,大家最在意的反而是全明星首发中锋希伯特被老鹰车轮战防成高圆圆的段子,当然,这轮系列赛最出名的则是图中的这个球……

就这样,老鹰通过一轮系列赛展现了足够的战力和潜力,而在夏天,球队做出了一个比较重要的调整,放走了前最佳第六人威廉姆斯,转而签下了塞福罗萨和巴泽摩尔(中锋依然没有捞到……),这个操作事后被证明很好的补充了球队的锋线厚度。

而给球队带来最大改变的则是主教练布登霍尔泽——这个曾一度被波波维奇看做接班人的战术狂人以科沃尔为中心,结合两个灵活全能内线的特点,为老鹰设计了一套非常先进的混合挡拆战术。

在这套战术里,老鹰队不再只要求科沃尔专注投射,而更多的则让他担当掩护墙,制造空切——在有霍福德的策应和米尔萨普的走位支持下,这套打法变得变化莫测,以至于现在人们普遍把这套由马刺“HUMMER”战术进化而来的打法叫做“HAWK CUT”。

所以在该赛季,科沃尔虽然数据进步并不大(场均得分依然在12分左右),但其三分球的威胁度却成倍增加,老鹰的进攻也由此开始,攻击效率从联盟第18位提升到第6位。

与此同时,被戏称为“神农架詹姆斯”的卡罗尔在本赛季进步神速,作为一个核心进化前莱纳德型的球员,卡罗尔在防守端配合替补塞福罗萨,顶下了不少脏活累活,给了科沃尔足够的体能保证。

于是就这样,老鹰队的战绩成功爆炸,在2月份之前,他们一度获得39胜8负,创造队史同期最佳战绩,并且排名联盟第一,与37胜8负的勇士组成了第一集团,出人意料的甩开骑士(29-20)马刺(30-18)快船(33-15)火箭(33-14)一个身位。

但是就在球队高歌猛进之时,两个问题却成了老鹰的绊脚石,首先是赛季初球队老板主动曝出的种族歧视问题,在新年前后,老鹰队终于完成了老板的股权更换,而这直接导致球队管理层疲于奔命,没有为下面发生的事情做好B计划。

这件事就是塞福罗萨的意外受伤。在1月底一次与队友安蒂奇出去逛夜店的过程中,塞福罗萨遭遇警察过度执法,右小腿挨了一警棍之后导致骨折不得不休战。

众所周知老鹰队是无特权球星团队作战,而团队作战的体系就是要求全队像锁链一样连接铰接,因此一旦某点被突破体系就会有麻烦。塞福罗萨虽然是轮换替补,但他的受伤依然对球队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

当他不在时,科沃尔不得不承担更大的防守压力,和更长的轮换时间,结果就是导致他的投射数据在2月份突然跳水,命中率在一下子跌到不足40%,反倒是场均封盖因为不断地换防,提升到了0.91个。

而这样引发了连锁反应,为了给科沃尔缺失的火力补锅,蒂格在全明星前也过分透支了战力,在二月份之后失去比赛节奏,场均得分从17分掉到13分,整个季后赛都没有恢复稳定。

但不管如何,老鹰还是完成了常规赛,取得了60胜的队史最佳战绩,并且在3月份与骑士的关键战中击败了阵容齐整的对手。以强队姿态进入季后赛。

前两轮,老鹰都以4-2轻松过关,但尴尬的是,这样一支进入巅峰状态的球队,却在东部决赛上颇为意外的被骑士队剃了光头。

是因为实力不济么?或许是,虽然老鹰塞福罗萨受伤不能打,卡罗尔也因为扭伤膝盖状态不佳,但骑士毕竟没有勒夫。而且面对老鹰的双矮内线,骑士可以自由切换搭配组合打快打慢(老鹰系列赛场均输10篮板),风格上老鹰明显被克制。

但实力上的差距,却不能掩盖骑士在这轮系列赛因为一系列“意外”收益的事实,比如第二场比赛,如果德拉维多瓦没有一屁股把科沃尔坐到腿伤直接季后赛报销呢?

还有就是双方分差最小的第三战,如果霍福德没有因为防备德拉维多瓦的小动作而反应过度导致上半场就被罚下呢?

当然,现实中没有如果,而更现实的话题在系列赛结束后马上就来临了,面对薪金压力,老鹰队在系列赛结束前就告知卡罗尔:他和米尔萨普球队只能留下一个(毕竟第二年霍福德就要面临续约,当时谁也没想到工资帽会暴涨),结果卡罗尔直接被猛龙挖走。

而老鹰费尽心力给霍福德挖来的保镖,前马刺中锋斯普利特,却因为不断的受伤,在新赛季鲜有上场,连给布登霍尔泽足够样本实验三高战术(米尔萨普打小前锋)的机会都没有(当然在已有样本里这套打法已经很不成功了)。

更糟糕的是,科沃尔在伤愈归队以后就彻底失去了往日的神奇,投射威胁急剧下滑,而收他影响最多的控卫蒂格也在战术变化中迷失了自我,反而让替补控卫,打法“以我为主的”施罗德找到感觉,形成了矛盾的竞争。

就这样,老鹰在2015-16赛季打的磕磕绊绊,而当升任先发的巴泽摩尔开始通过经济人表态称要寻求一份大合同时,老鹰的管理层意识到球队重组已经不可避免,一瞬间,蒂格成为头号交易筹码,而合同即将到期的霍福德甚至也被球队推上了货架。

人心散了,队伍自然就没法带了,打进季后赛之后,首轮面对内线偏弱,打球风完全被克且伤了布拉德利的凯尔特人,老鹰尚且打了6场才将将过关,第二轮面对骑士,霍福德干脆场均不到4个篮板,自然被横扫出局

这倒不是说霍福德不努力,只是亚特兰大已经让他彻底失望找不到全心投入奋斗的感觉,在与凯尔特人和骑士的系列赛中,老鹰的主场经常涌入大量的客队球迷,甚至完全翻转比赛气氛(而且这并不罕见,几年前打凯尔特人的首轮里也曾出现类似情况)。

而为球队打了8年不合适的位置之后,霍福德也很难相信老鹰还有那个执行力让他真正回到自己更擅长的大前锋,就这样,一直说要被交易的米尔萨普留了下来,反而是原定的核心最终受够了决定走人。

(而讽刺的是,霍福德前脚刚走,后脚球队就签下霍华德。而在凯尔特人,霍福德依旧没有自己想要的大中锋搭档,更多时候站五号位的是需要他来擦屁股的阿米尔-约翰逊。)

我们现在可以预想老鹰队的未来:32岁的米尔萨普到期后不可能从老鹰得到合理的续约,走人基本注定,而与他同岁的塞福洛萨也十有八九会离开球队,就这样,60胜的老鹰核心轮换基本拆完,只剩下了后来居上的霍华德和施罗德以及巴泽摩尔。

靠这样的核心老鹰能打成什么样?不知道。也许他们还会像2013年之前一样在不断的拆拆补补中勉强维持一个能进季后赛左右的战绩。但这样的一支球队何时能再摇出一套类似2014-15的同花顺?那真的就只有天知道了。

网易体育1月8日报道:

骑士与老鹰队关于科沃尔的交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式完成,科沃尔将在下一场比赛中披上骑士队战袍。

据报道,骑士队与老鹰的交易没有涉及第三方,骑士队为了得到科沃尔,送出了老将邓利维、莫-威廉姆斯、以及一个2019年的首轮选秀权。

“我们欢迎科沃尔这样的超级射手加入骑士大家庭。”骑士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说:“他是NBA历史上最高效的三分射手之一,是一个非常无私,以团队为第一的球员,无论上场还是在场下,他是都带有我们骑士队DNA的球员。”

科沃尔在NBA征战了14个赛季,曾效力76人、爵士、公牛、老鹰,经验丰富,生涯场均数据10分、3.1篮板、1.8助攻,投篮命中率44.2%,三分命中率42.9%。科沃尔是NBA现役球员中最出色的投手之一,目前他以1952记三分球排名NBA历史三分榜的第8位。而本赛季他的工资是520万美元。

“我感觉很复杂”科沃尔在获悉交易完成之后说“在亚特兰大我有很多朋友,我在老鹰队打出了生涯最佳的表现,我的孩子也都是在我为老鹰效力时在亚特兰大出生,说真的要谈离开非常难。”

老鹰队目前还在寻求其他交易,包括米尔萨普、塞福洛萨、以及刚刚被换来的邓利维等球员都在交易名单上。

责编:海闻

关键词:科沃尔,邓利维,骑士队,球员,老鹰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