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流言止于智者!五大特征让马业虚假新闻原形毕露

2017-01-09 10:58:00来源:国马传媒 分享:
字号:

流言止于智者,意思是说,没有根据的话,传到有头脑的人那里就不能再流传了。形容谣言经不起分析。

网络信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有些新闻,一眼就能看出是假的,至少,一眼就可以判断出是不可信的。

那么假新闻有哪些特征呢?

一、基本信息不全。

基本信息包括五个“W”,When、Where、Who、What、Why。有的“新闻”,基本信息不完整,需要引起警惕,可能记者根本没有到现场。

二、通篇使用化名。

例如小红、小芳、小A、小B等。用化名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当事人要求不透露真名,还可能是当事人为未成年人,或者涉及负面新闻但仍为“嫌疑”的,事情还没有查清楚。但有些新闻,整篇看完没有一个真名。这就容易引发怀疑了。

三、情节超乎离奇,或前后矛盾、不能自圆其说。

例如有些人物新闻中,某某从事的工作在短期内跨度特别大,且没有说服力强的解释。还有一种是信息前后矛盾有纰漏,基本可以断定是假的。

四、充满高调的溢美之词。

把人物描写高大光辉,完全没有任何缺点和瑕疵。这类文章多用于描写人物、企业、产品。这样的包装显得不真实,也不客观。

五、明显出现企业名称、品牌名字。

这类文章大多是由公关公司、广告公司操作。批评稿件、比较性稿件、分析性稿件除外。

(文章来源:国马传媒)

责编:海闻

关键词:新闻,虚假新闻,嫌疑,化名,广告公司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