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小将拯救CBA扣篮赛 媒体大呼过瘾:终于不再鸡肋

2017-01-09 14:17:58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
字号:

孙铭徽接篮板后暴扣。

孙铭徽这扣十分舒展。

孙铭徽满分一扣。

孙铭徽这一扣得到满分。

评委纷纷给孙铭徽打出10分。

孙铭徽庆祝。

孙铭徽举手庆祝。

孙铭徽获颁扣篮王奖金。

孙铭徽获颁扣篮王奖金。

孙铭徽获颁打破纪录奖金。

孙铭徽叫来胡珑贸配合。

孙铭徽飞跃胡珑贸。

孙铭徽飞跃胡珑贸。

孙铭徽飞跃胡珑贸。

孙铭徽飞跃胡珑贸。

孙铭徽飞跃胡珑贸。

孙铭徽飞跃胡珑贸。

球员们恭喜孙铭徽夺冠。

冷振铎挥手致意。

冷振铎挥手。

冷振铎飞跃啦啦队扣双球。

冷振铎飞跃啦啦队扣双球。

赖俊豪挂臂劈扣。

赖俊豪挂臂劈扣。

赖俊豪挂臂劈扣。

赖俊豪挂臂劈扣。

赖俊豪挂臂劈扣。

赖俊豪挂臂劈扣。

评委纷纷给出满分。

扣篮大赛,爽快!

CBA全明星多年未见扣得这般好看

实事求是来说,昨晚的CBA全明星周末,最为精彩的时刻,出现在扣篮大赛中。以前,对于CBA而言,扣篮大赛真的就如“鸡肋”一样,精彩度和动作完成度都比较一般;但昨晚,因为孙铭徽和冷振铎这两位年轻扣将的闪耀,让人为之精神一振!

扣篮决赛由赖俊豪、冷振铎和孙铭徽三人进行角逐,但最后实际上成了冷振铎和孙铭徽两人的斗法。冷振铎的第一扣,飞越啦啦宝贝,双手各持一球,将球同时暴力灌向篮筐并一次成功!如此酣畅的扣篮,赢得满堂喝彩,最终得到了49分。而身高1米87的孙铭徽,在第一扣中飞跃了身高1米9的队友,隔人暴扣,同样一次扣进!评委给出了50分的满分。

到了决定冠军归属的第二轮,冷振铎采用了跃起胯下换手风车扣篮的劲爆表演,这次的动作,他终于为自己赢得了50分的满分;不过,孙铭徽的第二扣,则更让人叹为观止——队友从篮筐背后将球抛起弹篮板,孙铭徽从篮板后面接球滑翔到篮筐前反手将球扣进!这样的球,毫无疑问,满分。

两位选手的表现,得到了球迷们的一致认可,很多人表示从未见过CBA扣篮有这般好看,他俩用实力“拯救”了CBA的扣篮赛。值得一提的是,孙铭徽100分的总得分,打破了去年由上海队王潼创造的99分的全明星扣篮大赛得分纪录;而冷振铎的99分,也追平了王潼,可惜1分劣势不敌孙铭徽。

同曦小将,露脸!

冷振铎现阶段目标先进轮转阵容

或许,大家之前对江苏同曦的小伙冷振铎并不是十分了解,不过,经过这次全明星扣篮大赛,他已经算是“崭露头角”了。这位出生于1997年的小将,场上位置为锋卫摇摆人,2012年进入同曦青训梯队,2013年入选国家少年集训队,本赛季刚刚由同曦梯队上调至一队。

“每位篮球运动员,或许都有一个扣篮梦。所以我小时候也总是想要尝试扣篮,进体校的那一年我15岁,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扣篮,非常开心,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冷振铎说道,“为了参加这次扣篮大赛,我准备了半个月的时间,除了平常的练习,还每天都加练扣篮。”

赛后,未能获得冠军的冷振铎依然笑着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全明星周末,对于自己这次参赛,昨天的预赛刚开始还是有点紧张,三次才扣进;但今天自己完全发挥出来,没有获得冠军也没有遗憾,不过如果能再多玩一轮就好了,大家假如第一扣都50分,加赛一轮,这个周末会更精彩!”

不过,这位年轻球员目前还未在CBA正式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所以,他也有清醒地认识:“扣篮大赛只是展示展示自己,让大家认识我,我的目标还是进入轮转阵容,不止做一名扣将。”

一场娱乐,轻松!

正赛开场创意十足,赛中各显神通

除了扣篮大赛令人惊艳之外,昨晚整个全明星也都透着愉快的氛围,相对于紧张激烈的正赛,以娱乐为主的全明星赛自然会显得轻松不少。开场,大家就已经“创意十足”,展现出的就是一场“秀”——顾全配合着《碟中谍》的音乐第一个出场;“阿里山的姑娘”则伴着中华台北球员林志杰亮相;至于刘晓宇,则扮演许文强,现场适时响起《上海滩》;当“无敌是多么寂寞”的歌声出现时,吉默·弗雷戴特现身……而韩德君,扮演起了“功夫熊猫”。

而在比赛中,南北明星队双方也是在进攻端各展神通,火力全开——双方联手奉献了32记灌篮,以及43个三分球。北区丁彦雨航拿下31分,当选MVP,郭艾伦25分9助攻,哈德森21分,翟晓川16分;南区方面,弗雷戴特得到全场最多的32分5篮板5助攻,顾全投中了9记三分球,得到29分,亚布塞莱26分8篮板,邹雨宸20分,布鲁克斯16分。

在另外两个单项比赛中,上海队的弗雷戴特以22分的高分拿下三分球大赛的冠军,成为三分大赛历史上第三位夺魁的外援,原帅19分排名第2;而在技巧大赛中,新疆队的王子瑞击败山西队的王洪夺冠。

责编:海闻

关键词:扣篮大赛,CBA,小将,冷振铎,鸡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