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攀冰世界杯北京站比赛结束 俄罗斯队包揽全部金牌

2017-01-09 21:59: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为期两天的2016-2017赛季国际登联(UIAA)攀冰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今天在怀柔区国家登山训练基地(难度赛)和密云区云蒙峡攀冰场(速度赛)结束,俄罗斯队表现强势,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

这是攀冰世界杯赛首次在中国举行,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俄罗斯、瑞士、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意大利、芬兰、爱尔兰、日本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名运动员参加,展现了当今世界攀冰项目的最高水平。

比赛共设四个项目,分别为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速度赛的争夺中,俄罗斯选手占据绝对优势,包揽男子前九名和女子前五名。男女项目桂冠分别由Proshchenko Radomir和Koshcheeva Ekaterina摘得。难度赛的争夺中,俄罗斯同样占据优势地位,但韩国、瑞士等选手表现也不错,最终,俄罗斯选手Kuzovlev Nikolai摘得男子项目金牌,韩国选手Park HeeYong以及瑞士选手Glatthard Yannick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队表现最好的选手是边巴扎西,位列30位。女子难度赛,俄罗斯选手Tolokonina Maria技压群芳折桂,两名韩国女将分获二三名。中国三名参赛选手排在第20、21和22位。

“作为攀冰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本次世界杯吸引了全世界最好的运动员,他们也代表着当今世界范围内攀冰项目的最高水平。俄罗斯队包揽了全部四枚奖牌,呈现了明显的优势。韩国队在难度赛上也有很大的提高。”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副部长、国家攀岩队总教练赵雷点评道。

攀冰项目在中国开展已有十多年,目前爱好者约有几千人,但尚未有竞技攀冰队伍组建。此番中国队派遣参赛的9名队员都是从攀岩国家队二线阵容临时抽调的队员,因此成绩看起来不算理想。

“中国队此前没有针对性的针对攀冰世界杯进行训练,只是赛前突击训练了一两天,有这样的表现是正常的。”赵雷说,不过他表示,这一尝试也为今后中国攀冰带来了经验,“攀岩选手向攀冰项目转换是可以发展的,这次世界杯的尝试,也为我们今后发展攀冰奠定了基础和信心。”(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金牌,俄罗斯队,难度赛,比赛结束,俄罗斯选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