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总局没说过要换足协主席 蔡振华是合法选举产生

2017-01-09 23:10:59来源:体坛+ 分享:
字号:

蔡振华现场助阵国足

蔡振华现场督战

李铁与央视美女记者热聊

错失良机大雷替补席捉急

郜林穿热身心系场上形势

第12分钟全场亮起闪光灯

第12分钟全场亮起闪光灯

第12分钟全场亮起闪光灯

李铁 郜林 王大雷替补席自拍

王大雷为李铁拍照

王大雷高难度拍照

王大雷、颜骏凌赛前祈祷

球员鼓掌致谢球迷

郜林与王大雷在替补席说笑

里皮稳坐替补席

李铁与郑智

李明探讨“破敌之策”

国青队主帅李明

不久前,有消息称总局对中国篮协做出了十点批示,简称“篮球十条”。引人瞩目的是,总局领导建议由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并建议让姚明兼任中国男篮国家队主帅。与此同时,总局主要领导也召集中国足协班子以及相关部门官员开会,就足球改革中的一些事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中,有的建议与“篮球十条”中的部分精神有一定类似性。

不过,总局主要领导并没有建议更换中国足协主席。和中国篮协不同的是,足管中心早在2015年8月17日就已经和总局脱钩,中国足协完全按照社团组织的模式进行运营和管理。脱钩之后,除了总局派驻的几名高层之外,其余中国足协人员都签订了《劳动合同》,期限全部至2017年12月31日。

脱钩之前,中国足协绝大多数人员签订的都是《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合同文本的变化,也证明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没有行政上的隶属关系,总局无权直接要求或者建议更换主席人选。

从程序的角度讲,蔡振华是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合法选出的中国足协主席,任期为4年。对于中国足协来说,选举和罢免都遵循严格的程序。根据《中国足协章程》规定,不管是等额选举还是差额选举,主席都是代表大会选举表决后的结果。如果主席不称职或者出现其他方面的重大问题,需要被罢免,也必须走会员大会的程序,而不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要求更换。

通常情况下,罢免程序是先由中国足协会员递交罢免提案,由执委会审核通过后才能列入大会议程,然后由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罢免的最终结果。蔡振华一直在正常行使主席职权,总局领导要求更换中国足协主席纯粹是无中生有。

1月17日、18日,中国足协将在武汉足协训练基地召开足球代表大会,所有的议程都和选举中国足协主席无关。中国足协主席的位置比较特殊,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中国足协主席必须具备调动和协调整个中国足球资源的能力,这种能力不是一句“专业人士”能完成的。因此,任何一厢情愿的做法都对中国足球不利。

责编:海闻

关键词:足协主席,蔡振华,总局领导,主席人选,男篮国家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