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天津女排这些看家本领都丢了 硬拼+生吃?不管用

2017-01-10 23:15:00来源: 分享:
字号:

天津女排

天津队以0-3完败于浙江队,遭遇了两连败。重炮手米哈伊洛维奇进攻严重受阻、一传失误不断,被替换下场。三名强攻手难以突破对方的拦防铁桶阵,却被浙江队快速多变的打法所制约,拦防与反击能力与浙江队相差一大截。曾以防守出色、快速多变作为看家宝的天津队,被对手以自己过去的优势所击败。

第一局天津队的进攻还比较正常,利用三名强攻手的强攻和发球与对方比分紧咬,但在23平时米哈伊洛维奇的扣球出界和被拦却导致直接丢掉了第一局。从第二局开始,天津队的强攻越来越吃力,米哈伊洛维奇的扣球几乎通不过浙江队的拦网,场上经常出现她的进攻连续被拦回,全队奋力保护起球,但最后仍然被拦死的场面。在这一点完全哑火以后,天津队另外两个强攻点也受到了影响,进攻屡屡被拦死或防起。

米哈伊洛维奇打了一局半只得到4分,卡里罗和陈丽怡的进攻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浙江队李静一人进攻就得到20分,天津队在强攻这一环节落了下风。天津队的三个强攻点基本上都是明打明的高球强攻,缺乏相互掩护,对方有充分的布防时间。浙江队阵地防守十分出色,令天津队每得一分都很困难。

如果天津队能打两边拉开的强攻的话,效果会好很多。两翼的强攻点可以相互牵扯对方的拦网,米哈伊洛维奇也有这样的能力,但目前天津队却是节奏很慢的高点强攻,拼个人能力,但无论是卡里罗还是米哈伊洛维奇,都不具备一个人面对浙江队全队集体拦防硬吃的能力,结果就造成了浙江队连续防守起球以后,乘乱反击得分。

天津队拥有三名强攻手,而浙江队只有李静一个点强攻实力比较强,但由于浙江队出色的拦防,天津队又大多是单打独斗,个人进攻优势没有体现出来。整场比赛天津队进攻得到39分,浙江队得到44分,在进攻环节落了下风。

天津队后面换上李莹上场,一传有所改善,但进攻依然难以得分。李莹和王宁的背飞连续失误。要想突破浙江队的防守铁桶阵,必须就要用副攻的快攻打乱对方的拦防,然后解放两翼的攻手,但从天津队目前的快攻配合及副攻的突破能力来看,并不足以挑起全队的进攻重担。

天津队过去曾经快速多变打天下,张萍、李珊等人都是国家在鼎盛时期的队员。可如今天津队的副攻个人突破能力不强,又缺乏第二点快攻的掩护,自然难以得分。天津队副攻打的是低平快球,但主攻和接应打的是节奏很慢的高球,两者是完全脱节的,完全丧失了过去的快速多变的体系。二传手姚迪总体表现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她的传球隐蔽性不强、变化比较少,难以为攻手创造更好的机会。

此外天津队的一传、防守较过去也明显下滑,第一局米哈伊洛维奇的一传直接失误多达三次,陈丽怡、刘立雯的一传也多次不到位,影响了全队的战术组织。第三局中段浙江队失配,李静侧着身体将球轻拍过网,后排的李莹和刘立雯竟然没有防起来,像这样的失分还有三、四个。天津队的防守和串联与浙江队相差一大截,不光是外援存在防守漏洞,本土球员的防守和一传水平较过去也明显下滑。

天津队在主场连负江苏队和浙江队,到了客场也很难取胜。基本上将锁定常规赛的第三名,在半决赛中将少一个主场。连续输给两名主要对手,在心理、士气上也落了下风,卫冕前景不容乐观。

(冰雪季节)

责编:海闻

关键词:天津队,卡里罗,浙江队,失配,天津女排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