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俄新星取生涯最伟大胜利 相信自己有TOP10实力

2017-01-11 17:12:00来源:WTA中文官网 分享:
字号:

澳大利亚,悉尼 - 在过去几个月中,卡萨特金娜总是在距离重大胜利咫尺之遥时功亏一篑。但是在悉尼,19岁的俄罗斯新星终于在关键时刻稳定住了自己的心绪,7-6(5) 6-2力克世界第一科贝尔,取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场对阵TOP5球员的胜利。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世界第十孔塔。

俄罗斯新星上周在布里斯班站对阵穆古卢扎时一度手握赛点,但最终在决胜盘抢七中遗憾落败。去年,她也是一次又一次地错失盘点、赛点这样的大好机会与重大胜利擦肩而过。不过这一次,她没有重蹈覆辙。

“在那些比赛之后我真的很难过,”卡萨特金娜在悉尼对记者说,“我甚至会流眼泪。但是随后,我们会对这些比赛进行分析,我感觉到,自己很快就可以开始赢下一些这样的比赛。所以我一直在期待着这样的时刻。”

“对我来说,这太重要了。今天这场比赛对我意义重大。”

目前卡萨特金娜的世界排名是第26位,而实际上一年之前,她就已经是女子网坛一颗令人瞩目的新星。她充满能量的底线型打法以及她对于球场的感觉,会 让人想起当年的毛瑞斯莫,但今天,卡萨特金娜打出了一种特别灵活的球风。上周在布里斯班,卡萨特金娜与穆古卢扎的强力进攻硬碰硬,而此番对阵科贝尔,俄罗 斯新星打得更加聪明,她利用澳洲正午的烈日,在与对方的周旋中迫使世界第一陷入了失误泥淖。

在击败了世界第一之后,卡萨特金娜对她赛季初的表现更加自信了。

“我有三次在对阵TOP10球员时都拿到了赛点,最终却没能拿下比赛,但今天我击败了世界第一,”卡萨特金娜说,“所以我觉得自己有世界前十的实力。”

被问及上赛季最让她无法接受的一场失利,卡萨特金娜选择了去年中网6-3 5-7 6(7)-7惜败于卡·普利斯科娃拍下的那场。她在那一场比赛中,也一度拿到过赛点。

“我难过的原因并不是比分,或者对手,”她说,“而是我自己在关键分上的表现。赛后我去找教练,我跟他说:我什么都清楚,你不需要再跟我说了。我知道自己犯的所有错误。所以我们没有讨论任何关于这场比赛的事。”

卡萨特金娜将在周三迎战另一位TOP10球员孔塔,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上一轮,孔塔直落两盘击败了卡萨特金娜的好友加芙里洛娃。对于俄罗斯新星而言,接下来24小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保持住自己的状态。

“这还只是赛事的中段,”卡萨特金娜笑着说,“所以如果我因为一场重大胜利而沾沾自喜,说不定接下来就会打得很差。所以我很冷静,我很开心自己赢了这一场那个,同时我也非常期待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

而对于科贝尔,她继上周的布里斯班站不敌斯维托丽娜之后,又遭遇了一次早早出局。她将带着热身赛1胜2负的平庸战绩前往墨尔本,展开卫冕之旅。在赛后发布会上,德国人显得情绪低沉,她将自己的糟糕表现归因于悉尼与布里斯班比赛条件的差异。

“布里斯班站的球场是半室内的,有一个顶棚,悉尼的球场和比赛用球都完全不同,”科贝尔说,“感觉球的弹跳非常诡异。”

“所以比赛真的不太好打,不过我会尽快忘掉这些失利。”

责编:海闻

关键词:卡萨特金娜,比赛,关键分,球的弹跳,球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