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篮协回应禁赛乌龙:球队应担责 技术代表暂停工作

2017-01-12 16:53:52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麦克克鲁姆封盖马布里

马布里防守贺希宁

麦克克鲁姆投篮

翟晓川投篮

孙悦组织

方硕

马布里强攻

马布里不满判罚

巴蒂斯塔打杰瑞特

麦克克鲁姆投篮

张庆鹏组织

马布里持球

翟晓川投篮

马布里投篮

吉喆抢篮板

翟晓川组织

巴蒂斯塔强打内线

杰瑞特巴蒂斯塔对位

马布里上篮

孙悦投篮

杰瑞特抢篮板

王骁辉

杨敬敏传球

马布里争球

孙悦投篮

张松涛

一、2016-2017赛季,CBA联赛增加了技术犯规等累计处罚规定。

二、北京农商银行队15号外援(巴蒂斯塔)在常规赛(12月25日)第21轮的比赛中被判罚1次违体犯规,截至21轮结束后巴蒂斯塔已经累计3次违体犯规,在第22轮的赛前联席会上,技术代表提醒过北京农商银行队,15号巴蒂斯塔接下来的比赛如果再被判1次违体犯规,将被自动追加停赛1场。

三、北京农商银行队15号外援(巴蒂斯塔)在常规赛第25轮的比赛中又被判罚1次违体犯规,截至第25轮比赛结束,该外援(巴蒂斯塔)累计违体犯规已达4次,按规定,第26轮(即北京农商行和北京首钢的比赛)自动停赛1场。

四、在第26轮比赛的前一天,也就是1月10日,联赛办通知了本场临场技术代表(且技术代表也明确表示收到联赛办的通知),北京农商银行队15号巴蒂斯塔第26轮比赛停赛,需要在第二天赛前联席会提醒相关球队。但是由于技术代表工作疏忽,没有通知。

五、在1月11日第26轮,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对阵北京首钢队的比赛中,联赛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视转播发现本该停赛的北京农商银行队15号巴蒂斯塔在场上后,马上通知临场技术代表纠正,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1分9秒时该队员下场,并且本场剩余比赛没有再出场。

六、有个别媒体报道:“北京农商行15号外援巴蒂斯塔领到自己第四次违体犯规是在两轮比赛之前,也就是北控面对山东队的比赛中。也就是说,按照现在的禁赛规则,巴蒂斯塔本应在上一轮面对天津的比赛中就被禁赛。”我们经过核实,北京农商银行队在第24轮主场对阵山东高速的比赛中,巴蒂斯塔并没有被判罚过违体犯规。巴蒂斯塔的第4次违体犯规是在第25轮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对阵天津泰笛生活队得到的。

七、本赛季试行了球员技术犯规、违体法规、直接取消比赛资格犯规的累计处罚。为此,我们也建立了一套统计、预报、处罚通报的机制。(一)由专人负责收集、统计每轮比赛各个队三类犯规的情况,专人统计以人工统计为主,数据来源于技术代表、主裁判赛后报告以及需要时进行录像核实。篮协官网还有累计处罚的统计页面,每一轮比赛结束后都会及时更新,官网的统计页面数据来源于每场比赛记录台的技术统计人员。并且,这两个数据经核实是一致的。(二)当每名球员技术犯规累计达5次、违体犯规累计达3次时联赛办会通知技术代表在下一轮的比赛当天上午赛前联席会提醒队伍。当每名球员到达处罚次数时,同样要求技术代表在比赛当天上午赛前联席会通报队伍该球员本轮停赛。在已经过去的25轮比赛中,技术犯规预报6人,通报处罚1人;违体犯规预报6人,没有出现问题。

但是,球队没有根据竞赛规程规定对应该追加停赛的球员予以停赛,为此要承担直接责任。技术代表有提醒和监管的义务,对此,也要承担相应责任。(联赛办将对该场技术代表作暂停临场工作处理)。

责编:海闻

关键词:技术犯规,球队,禁赛,临场技术,篮协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