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李晓霞恩师:她乒球事业已圆满 选择退役仍可惜

2017-01-12 17:26:21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林强)2017年新年这一天,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在微博上宣布正式退役。这一消息恐怕对于其主管教练李隼而言是非常不愿意接受,又不得不接受的。尽管如此,李隼还是为李晓霞送上了真诚的祝愿,祝愿李晓霞在未来的事业上取得的成绩依旧灿烂。金牌教练李隼今年53岁,1996年从北京队来到国家队开始在国乒女队工作,大满贯选手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均出自他的门下。这其中尤以带李晓霞的时间最长,从2002年到2017年1月,师徒情谊有了15年的光阴。

李隼在国乒冬训间隙参加某活动接受采访谈到李晓霞退役时,坦言心里还是挺难受的,有点跟张怡宁退役时的心情差不多,“当时她走的时候我们还在一起吃了个饭,而且当时她也说,只要一进入2017年1月1号,我就带了她整整15年。我带她的时间已经超过张怡宁了。而且在我们一起合作的15年当中,经受了很多地困难和挫折,这使得我们共同成长。当她真的要离开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挺难受的,尽管我假装镇定。”

李隼与三位爱徒

15年来,终于有一天在训练场上看不到昔日的爱徒李晓霞,李隼的心理如何呢?“这两天队里开始恢复训练了,突然没有她(李晓霞)的时候,自己在场上还是感觉少了点什么,心里有些别扭。从乒乓球事业的角度来说,她已经非常非常圆满了!作为教练还是希望她以后生活得更加美满。以后不管她干什么,希望她还是像对待乒乓球一样认真。我觉得她最好还是不要离开乒乓球吧!因为她干了这么多年乒乓球,乒乓球是她的特长。”

李隼说,“从技术角度来说,她对乒乓球的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女子技术男性化,她在速度旋转力量三个主要要素的结合上,在女队中还是走在最前面。我觉得对于她来说,在竞技水平依旧很高的状态下退役,对于她自己还有女子乒乓球运动都是挺可惜的。”

责编:海闻

关键词:李晓霞,李隼,金牌教练,恩师,张怡宁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