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上海男排3-1终结北汽15连胜 戴卿尧替补3局14分

2017-01-12 21:35:00来源: 分享:
字号:

上海男排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结束了复赛第6轮较量。上海3-1击退北京成功终结了对方的15连胜,八一3-0完胜山东坐稳第3,江苏零封河南迫使对手退出4强竞争,四川3-0轻取天津排名第4。

上海3-1北京

榜首之争上海主场迎战北京。在双方阵容均有保留的情况下,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先输后赢3-1逆转获胜,力破北京的不败金身,四局比分为25-12、25-20、25-20和25-18。

上海启用张苏磊担纲主二传,方颖超和孔蒂搭档主攻,副攻陈龙海、张哲嘉、接应格罗泽和自由人童嘉骅也首发亮相。北京雪藏了奥利奥、江川和梁春龙3名主将,派出主攻桑德、刘力宾,副攻谷佳丰、胡希召,接应王琛,二传康慷和自由人初辉应战。

首局开局上海0-4落后,方颖超强攻受挫、王琛反击成功,北京将比分拉开到11-3。上海攻传配合不顺,张哲嘉快攻连续不中、童嘉骅垫球出界、桑德连抓防反,北京19-5遥遥领先。桑德强攻一锤定音,北京25-12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改由戴卿尧和孔蒂搭档主攻,北京启用张振东担纲自由人。2平后北京在张哲嘉的发球轮卡轮,刘力宾、王琛和桑德先后6次进攻受挫,上海8-2超出。北京追至12-16后,孔蒂封死王琛的扣球、刘力宾强攻连续受阻,上海将比分拉开到20-12。北京通过限制张哲嘉的快攻迫近到20-24,张哲嘉封死刘力宾的调攻,上海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在孔蒂的发球轮打出得分高潮8-2超出,戴卿尧反击成功更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6。北京连抓反击追至18-20,戴卿尧吊球过轮、孔蒂反击处理球得手、戴卿尧两度发球建功,上海24-18领先拿下局点。北京连追2分后,孔蒂进攻打手出界,上海25-20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战至4平后,上海凭借戴卿尧和张哲嘉的高度优势在网口争夺中占得上风,成功将比分拉开到9-5。随后的较量上海表现相对平稳,戴卿尧反击成功助本队20-14占先。王琛发球下网,上海25-18锁定胜局,3-1力克北京。

上海的主攻孔蒂拿下17分,替补主攻戴卿尧贡献14分,接应格罗泽和副攻陈龙海分获17分和12分。北京的两主攻刘力宾和桑德分获13分和11分,接应王琛仅得4分。

八一3-0山东

暂列第3的八一主场对阵少1个胜场的山东。八一攻势更胜一筹直落三局获胜,三局比分为25-21、25-22和25-19。

八一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赵祎辰,副攻徐静涛、郭鹏,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和自由人马晓腾。山东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季道帅、宋建伟,副攻耿鑫、崔箫,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杨亚宁。

首局山东狠抓发拦先后以8-6、15-12占先,八一凭仲为君的强势突破追成16平。18平后赵祎辰拦网建功、徐静涛和姚宝龙连抓反击、季道帅扣球失误,八一连获4分22-18领先奠定胜局。寇志超扣球失误,八一25-21先赢一局。

第二局由姚宝龙担纲接应的八一攻拦强势7-3超出,9-13落后的山东利用宋建伟的强攻和耿鑫的发球追至13-14。仲为君强攻、拦网相继建功助八一将比分拉开到20-17。山东咬至22-24后,仲为君一攻命中,八一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八一乘胜追击6-3超出,中局更凭借犀利强攻将比分拉开到17-10。赵祎辰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9,八一成功零封山东。

八一的主攻仲为君贡献21分,替补接应姚宝龙拿下14分,主攻赵祎辰获得12分。山东的主攻季道帅赢得17分,接应寇志超和主攻宋佳伟均进账11分。

江苏3-0河南

同为4胜7负积10分的江苏和河南遭遇。主场作战的江苏男排首局轻松获胜后,后两局虽一度落后,但都成功扭转了被动局面,3-0力克劲敌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17、25-23和27-25。

江苏4名攻手得分上双,队长张晨力夺16分,首发接应刘向东和替补接应李晨分获15分和13分,主攻方浩宇赢得10分。河南的主攻崔建军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李睿贡献11分。

四川3-0天津

排名第4的四川与垫底的天津交锋。四川首局小遇挑战仅以2分优势险胜,后两局成功掌握了主动权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9-27、25-19和25-20。四川的外援莱昂纳多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

本轮过后北京和上海同为11胜1负,33分的北京领跑,32分的上海位列次席;八一和四川均为6胜6负,20分的八一排名第3,19分的四川暂居第4;江苏5胜7负13分排第5;山东和河南同为4胜8负,山东斩获13分列第6,河南积10分退至第7;天津1胜11负4分8强组垫底。

男排联赛复赛第7轮争夺将于1月15日进行。北京和四川两强相遇,河南挑战上海,山东和江苏交手,天津对阵八一。 (高加索)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上海男排,男排联赛,戴卿尧,替补,比分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