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C罗飚俄语祝福联合会杯:夺冠是梦想 一切有可能

2017-01-14 00:18:00来源: 分享:
字号:

1月13日,国际足球巨星C罗成为了俄罗斯媒体最为关注的体育明星,而且不是因为他是最新的世界足球先生,而是因为,他用古怪的俄语表达了对俄罗斯联合会杯的祝福!

近日,19国反兴奋剂机构对俄罗斯体育的联合进攻,虽然对战斗的民族还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但是其心理震慑作用还是相当大的:就连一些老牌的俄罗斯媒体,也开始关心军人运动会及警察运动会、大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地点了,毕竟,俄罗斯运动员真的被禁赛之后,这些运动会将成为俄国优秀运动员保持比赛状态的唯一选择了。因此,在这种“靴子怎么还不落地”的心态之下,欧美各国重点关照的2017年联合会杯和2018年世界杯,就成为了俄罗斯球迷最最担心的宝贝。于是,每当有国际足坛重量级人物表示支持俄罗斯这两项重大赛事之际,俄罗斯媒体都会相当兴奋,认为自己的这两个宝贝又上了一道保险。所以,当国际第一球星C罗畅谈俄罗斯联合会杯愿景之际,整个俄罗斯的互联网上则直接欢乐了:在表达到联合会杯的向往之际,C罗不仅直接飚了两句俄语,而且,这两句俄语,竟然还是一句问候用语直接嫁接了一句祝酒词!

“葡萄牙将是最第一次打联合会杯,我相信这将是一次伟大的比赛,是我们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赢得联合会杯,当然是梦想。但我们知道,做到这一点很难:参赛的全部是优秀的球队,但足球一切皆有可能!”讲完之些,C罗立即飚了两句俄语,虽然在俄罗斯人看来,他的俄语发音比他上次秀俄文时已经纯正了很多,但这两句俄语终究还是百搭得太欢乐了:第一个词是熟人相遇打招呼用的“你好”,第二句则是酒酣耳热之际的“为健康干杯”!

“莫非C罗希望畅饮联合会杯上的纯正伏特加?切尔切索夫需要小心了!”很多俄罗斯球迷在欢乐之际,也没有忘记提醒自己的国家队教练。毕竟,在联合会杯上,葡萄牙是和俄罗斯、新西兰及墨西哥分在同一小组的!

责编:海闻

关键词:联合会杯,俄语,夺冠,世界足球先生,国家队教练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