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国足取胜还得谢1人 没他最后时刻续命啥都白搭

2017-01-14 18:06:36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王靖斌89分钟头球攻门,为国足打破连续5场不进球的记录。

王靖斌滑跪庆祝!

这一进球把国足压抑了很久的一口气终于呼了出来!

王靖斌的名字,今天必定被刷屏!

王靖斌被队友激情抱住!

范晓东带球突破被对手破坏

伊万努舍奇庆祝进球

惠家康带球推进

崔民与马里奇争抢头球

崔民防守马里奇

球迷筑起围巾墙,十分壮观。

里皮在场下指挥比赛

里皮在场下指挥比赛

里皮在场下指挥比赛

国脚们开赛前打气

国足首发阵容

克罗地亚首发阵容。

里皮走进教练席。

马季奇现身观看中国杯赛。

尹鸿博与范晓东交流战术。

蔡慧康并不紧张。

克罗地亚球员也一脸轻松。

在首场对阵冰岛的比赛中,里皮在门将的位置上安排池文一首发,后者迎来了国足首秀。今天对阵克罗地亚,里皮让石笑天首发,后者就此迎来个人国家队首秀。

今天比赛中,石笑天在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平常,但在最后阶段,石笑天连续拯救球队。第81分钟,克罗地亚后场长传球中国队防线身后,希图姆前插形成单刀球,但他在面对石笑天时打门偏出。第89分钟,王靖斌为国足进球,然后在第92分钟,克罗西亚的安德里亚舍维奇禁区外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侧死角而去,好在石笑天奋力侧扑将球封出。

而后的点球大战决定胜负的第5轮比赛中,克罗地亚的米西奇右脚踢出半高球,皮球直奔球门左侧死角,但石笑天不但反应迅速而且判断极佳,直接将球封出,这个球就此帮助国足取胜。

出生于1990年的石笑天,在2006年进入金德成为宋振瑜的替补,2014年加盟了辽足。不过刚来到辽宁队的时候,由于队中的一号门将张鹭还在,因此石笑天在2015年被租借到了北京国安,2016年年初,辽足一号门将张鹭和二号门将刘阳相继离队,石笑天临危受命。整个2016年,石笑天有39次解围、80次成功扑救,是辽宁队保级路上的功臣之一,80次的数据要强于顾超、杨智以及曾诚等门将。

可以说,在自己个人的首场国家队比赛中,石笑天的表现足够经验。之前,里皮曾明确表示,这届中国队就是希望为国家队考察和输送4到5名后备力量,而在接下来,石笑天有可能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责编:海闻

关键词:石笑天,国足,里皮,张鹭,克罗西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