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奥运+伤病!八一女排难啊 无缘4强教练主动担责

2017-01-14 18:29:00来源: 分享:
字号:

八一女排

无缘四强,对于连续两个赛季表现强势的八一女排来说,本赛季的“大结局”显得有些落寞。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中国女排联赛第17轮比赛中,她们客场0比3不敌北京汽车女排。总结本赛季,主教练俞觉敏深感遗憾和自责他说:“球队表现不佳,还是主教练承担责任,我们还有最好一场比赛,大家会尽力打好。”

从小组赛开始,八一女排的表现就让人担忧。对于赛季之初的艰难时刻,俞觉敏坦言比赛是训练最好的镜子。“奥运结束之后,队员回到八一。从赛前训练就已经看到训练时水平,那时候看我们似乎前八都进不来。”为何拥有多名国手的八一女排出现如此状态,俞觉敏坦言教练组其实很无助 。“我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合练,加上队中有世界冠军落选奥运大家心里有影响,加上伤病的因素,教练也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

虽然之后的八强战复苏,但为时已晚。“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吧,”俞觉敏如此相容八一队本赛季的起伏,“每个队员都在努力,但是八强复苏已经晚了。不管是伤病还是其他因素,还是那一句话没有高水平训练,比赛中体现不出来。”

赛前合练时间少,让劲旅八一度过一个低迷的赛季。不过,对于球队的成绩,俞觉敏并不逃避责任,他坦诚地表示作为主教练自己需要承担责任。“我非常遗憾全运会之前这个联赛我们队伍四强没进去,客观理由可以找,但主观还是在我们自己。教练组每一天都在努力,队员有伤病但也没休息坚持着,不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还是主教练承担责任吧。”

结束本赛季,俞觉敏也将结束与八一女排的合同。对于辞掉公职接手八一的俞觉敏来说,未来何去何从?对此,他并未给出明确答案,而是表示自己有些疲惫:“我现在是自由人,这是我带八一女排的最后一个赛季,当然还有一场比赛,先打完再考虑未来。对我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很遗憾的赛季,身心疲惫,未来怎么办还要再看。”

中国女排里约夺冠,国内联赛也迎来改革,职业化的道路同样是俞觉敏的期待。他说:”女排需要往职业化的方向走,无论是管理层还是其他,现在半专业的情况很被动。比如外援进来对我们冲击很大,本赛季,四川队进步很大,此外本土球队浙江和江苏都很成功,来源于他们训练规范,希望联赛向职业化的方向走。”

责编:海闻

关键词:八一女排,赛季,伤病,主教练,俞觉敏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