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孔塔状态正佳澳网或成良机 悉尼登顶有特殊意义

2017-01-14 20:56:29来源:WTA中文网 分享:
字号:

对孔塔来说,新赛季开头的两周几乎不能要求更多了。英国一姐延续了2016年的强势表现,在刚刚结束的悉尼Apia国际赛上完胜世界第三A-拉德万斯卡,斩获职业生涯第二座WTA冠军。

事实上,这一站的成功对她还有特殊的意义:孔塔的出生地就在悉尼,小时候她在附近的城郊接受网球训练,再大一些才搬到了伦敦定居。

这次回到澳大利亚文化首都参赛也给了孔塔更多时间和亲朋好友相聚,其中就包括她的姐姐伊娃,后者嫁给了澳式橄榄球运动员尚恩·芒福德。

“很开心能在这里多呆一阵子,”孔塔在1/4决赛击败卡萨特吉娜之后说道。

“多留一段时间是最重要的,因为我能多陪陪我的姐姐。”

当然,在收获冠军之后,25岁的英国姑娘的注意力就必须集中在澳网上面,去年她这站大满贯当中打入了四强。周五抽签结果出炉,孔塔的首轮对手将是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沃兹尼亚奇、齐布尔科娃等名将都和她分在了同一个1/4区。

上一次在墨尔本公园捧杯的英国球员还是1972年的韦德。本赛季热身效果出色的孔塔有望在乱世当中分一杯羹。尽管她已经在顶尖行列站稳了脚跟,孔塔还是时刻保持谦逊,不把任何成就当作理所当然:“很高兴能在澳网前打这么多场比赛。我在这里的成绩是对我和团队这些日子来不懈努力的奖赏,我会从中吸取积极的因素。”孔塔说。

“但是这并不能反映下周的走势,甚至是一整个赛季的状态。每天的刻苦训练才是决定我表现如何的关键。”

各项技术都要面面俱到的严谨态度是孔塔近年快速攀升的原因。和上升速度一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她强大的精神力量,这无疑是孔塔打法的奠基石。


去年休赛期,孔塔宣布和教练卡里尔解除合作——正是这位良师帮助她从百大开外的边缘位置提携到了网坛的精英队伍当中。团队人员的换血——其中包括心理教练的过世——并没有让孔塔遭遇太大动荡,也没有阻碍她继续攀登高峰。

现在她在网坛名教头费塞特的指点下征战,后者帮助她延续了近27场比赛取得22胜的出色状态。费塞特曾经带过利斯基、哈勒普、阿扎伦卡和克里斯特尔斯,孔塔也许是下一位在他手下成长的超级巨星。

他接下来的任务是帮助孔塔取得大满贯荣光。孔塔曾经两次打入美网第四轮,去年在澳网更是跻身四强,已经初尝成功的滋味。接下来的两周,英国人的稳定发挥也许能再为她添加新的荣誉。

“我确实感觉自己正处在相当高的水准。在最近两周我的发挥也一直很稳定。”孔塔在击败拉德万斯卡之后说道。

“但是正如我所言,这不会预示着澳网的走向。有太多因素都会影响最终的结果。目前最重要的是我会继续关注自己的身体和情绪,保持健康快乐。我会努力维持自己的水平,就和Aga一样。做到这点其实挺不容易的。”

孔塔将在周二登场完成澳网首秀,她有足够时间休息调整。墨尔本会和悉尼一样酷热,WTA高温暂停的规则也曾多次被球员采用。

责编:海闻

关键词:孔塔,澳网,Apia,正佳,首轮对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