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3日男单前瞻:穆雷晋级无大碍 费德勒或再遇考验

2017-01-17 22:22:42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网易体育1月17日报道: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三中午11:00(夏令时),北京时间明天早晨8:00,2017年澳网公开赛正选赛将进入第3天,男单上半区第2轮,首轮纷纷陷入苦战的多位高手能否强势反弹是最大看点。罗德·拉沃尔球场仍然是穆雷和费德勒两位“巨头”坐镇,不过本轮两人在日场和晚场亮相的顺序对调,之前久疏战阵的瑞士天王也许又会遇到一些麻烦。首轮都打满5盘的瓦林卡、锦织圭和西里奇继续遭遇实力不俗的对手,伯蒂奇和伊斯内尔想过关也不会太轻松,相比之下,东道主双星托米奇和克耶高斯的晋级前景似乎颇为乐观。

晚场第2场:安迪·穆雷(1)对安德烈·卢布列夫(资格赛)

威廉希尔赔率:1.01对17.00

在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的首场大满贯比赛中,穆雷就遇到了不少考验,首轮苦战将近3个小时才击败乌克兰人马尔琴科,周一炎热的天气影响了穆雷的发球感觉,他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8%,只能降低球速与对手周旋。好在周三墨尔本的气温会有所降低,晚场比赛环境也会更舒适。

19岁的俄罗斯新秀卢布列夫出名很早,但他近两年进步速度没有兹维列夫等同龄人那么快,本届澳网首轮力克卢彦勋,是他获得的第1场大满贯正选赛胜利。卢布列夫的正手攻击力很强,但失误也不少,首轮他轰出19个ACE球,同时也送出了22个破发点,发球局不太稳固,对卢布列夫已经有不少了解的穆雷只要能逐渐适应对手的球速,有望比首轮赢得更顺利一些。

日场第3场:诺阿·鲁宾(资格赛)对罗杰·费德勒(17)

威廉希尔赔率:10.00对1.05

时隔6个月重返大满贯赛场,费德勒尽管准备充分,来到球场上仍然花费了不少时间才找回感觉,首轮他在晚场与打法全面的老朋友梅尔泽交手,第2轮则要在日场迎战一位底线韧性十足的新秀,恐怕又需要时间重新适应各种不同。作为2014年温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得主,身材不高的美国新秀鲁宾出自纽约的约翰·麦肯罗网球学校,在踏入职业赛场之前还上过两年大学,还不满21岁的他拥有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心态,他现在的教练之一吉内普里球员时期也与费德勒有过多次交手,今天相信鲁宾至少能给自己的偶像完美地扮演“陪练”,至于比赛胜负应该就像费德勒所言,主要取决于他自身的发挥。

玛格丽特·考特球场:

日场第3场:斯坦·瓦林卡(4)对斯蒂夫·约翰森

威廉希尔赔率:1.28对3.60

大满贯首轮就遭遇苦战甚至打满5盘,这样的经历对瓦林卡来说其实并不稀奇,本届澳网首轮那场5盘大战也只耗费了不到3个半小时,对他的体力应该影响有限。美国4号男单斯蒂夫·约翰森的排名距离成为澳网种子只差1位,他也一度很擅长对付单反球员,不过自从去年北美硬地赛季开始,已经遭遇了对阵单反球员的6连败。一发得分率偏低通常是约翰森的最大弱点,但澳网首轮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3%,令人刮目相看,不过正手火力凶猛,反手切削为主的约翰森底线实力与瓦林卡仍有明显差距,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是2015年法网第3轮,约翰森的正反手都被瓦林卡全面压制,今天瓦林卡只要接发球能打出正常水准,获胜希望仍然很大。

晚场第2场:伯纳德·托米奇(27)对维克托·埃斯特雷拉·博格斯

威廉希尔赔率:1.08对7.50

周一男女单打上半区首轮东道主军团发挥不错,其中之前已经遭遇跨年度正式比赛4连败,上周库扬赛也是两连败的托米奇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结果他在自称只发挥了60-70%水平的情况下,就完美“复仇”了巴西好手贝鲁奇,继续朝着连续3年进入澳网第2周的目标迈进。

36岁的多米尼加老将埃斯特雷拉·博格斯首轮击败英国人贝德尼,实现了四大满贯都获得正选赛胜利的目标。2014年波哥大站半决赛,托米奇曾经苦战3个抢七局才险胜埃斯特雷拉·博格斯,他对本场比赛的难度不敢有丝毫低估,不过赔率对他还是相当看好。埃斯特雷拉·博格斯首轮总得分比对手还少6分,一发得分率只有64%,今天托米奇只要发球局足够稳固,避免在关键分上失误过多,过关在情理之中。

海信球场:

日场第1场(北京时间8:00开始):杰里米·查迪对锦织圭(5)

威廉希尔赔率:6.00对1.12

男单上半区首轮,瓦林卡、锦织圭和西里奇3位高排名球员都打满5盘,其中锦织圭的情况恐怕最为吃紧,毕竟他一向都不是以体力充沛见长,澳网之前又受到臀部伤病困扰,如果再遭遇苦战,说不定什么时候身体就无法继续支撑。法国猛将查迪最近状态回升,年初他的运气更是好得出奇,3站比赛就收获两份“退赛大礼”,澳网首轮只打了4局,对手阿尔马格罗就宣告退赛。双方此前6次巡回赛交手锦织圭4胜2负,查迪的两场胜利都发生在早年的红土赛事中,去年巴塞罗那站,锦织圭在红土场上也首次击败了查迪,论实力他现在已经完全在对手之上,伤病大概是今天唯一有可能阻挡“亚洲一哥”前进的因素。

第4场(不早于北京时间15:00开始):安德雷斯·塞皮对尼克·克耶高斯(14)

威廉希尔赔率:5.50对1.14

像首轮一样,澳网第2轮托米奇继续亮相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克耶高斯则是继续坐镇海信球场,甚至连比赛时间都和首轮几乎完全相同,东道主为了保护本土宠儿可谓煞费苦心。两年之前,也是在海信球场的夜战中,当时只有19岁的克耶高斯苦战5盘,在挽救赛点之后艰难击败当时排名还高于自己的塞皮,相信那场比赛今天也会给他带来更多信心。首轮意大利老将令人吃惊地轰出34个ACE球,正手攻击力也很强,但与双方前两次交手,2014年美网和2015年澳网时相比,本场比赛赔率却开得格外悬殊,几乎完全不看好有爆冷可能。克耶高斯首轮没有送出1个破发点,发球表现近乎完美,再加上反手实力明显强于塞皮,他大概不会让大赛组织者的一片苦心白费。

其它主要看点场次:

3号球场第4场:丹尼尔·埃文斯对马林·西里奇(7)

威廉希尔赔率:4.50对1.20

霍普曼杯挑战强手虽然遭遇单打3连败,上周悉尼站却连续赢下4个决胜盘杀入决赛,身材不高的英国3号男单埃文斯目前状态火热,而西里奇新赛季首战落败,澳网首轮又是先丢两盘之后完成大逆转,本场比赛似乎颇有冷门意味。不过首轮西里奇虽然发挥起伏较大,底线手感却不错,正反手进攻效率都很高,而且轰出2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达到85%,埃文斯期待对手今天发球不要太强势的心愿恐怕很难实现。西里奇虽然刚经历了5盘大战,但是最近半个月马不停蹄参赛的埃文斯更加疲惫,想继续凭借自己擅长的赢球方式,拖垮西里奇这样的“马拉松专家”难度太大。

3号球场第2场:托马斯·伯蒂奇(10)对瑞恩·哈里森

威廉希尔赔率:1.17对5.00

伯蒂奇虽然过去6年澳网都至少能闯进8强,但他以往还从未在墨尔本赛场上收到过“退赛大礼”,今年首轮只打了半个小时就被“保送”晋级,让捷克老将节省了不少体力,如果再过一关,下一轮他将很有可能与费德勒相遇。东山再起的美国天才哈里森去年美网爆冷击败拉奥尼奇,终于得以首次闯进大满贯第3轮,澳网首轮他将法国老将马胡特的一发得分率限制在59%,状态不容轻视。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是去年多伦多站第3轮,当时两人的一发得分率分别达到88%和82%,伯蒂奇凭借把握关键分优势险胜,由此看来本场比赛双方的破发机会可能也不会太多,赔率则比上次交手时开得略微接近,哈里森如果能延续较好的接发球手感,未必没有机会再次取得突破。

8号球场第2场:约翰·伊斯内尔(19)对米沙·兹维列夫

威廉希尔赔率:1.50对2.60

继2007年之后,米沙·兹维列夫时隔10年终于又获得一场澳网正选赛胜利,与他正当红的弟弟相比,这位左手执拍的德国老将打法更全面、更具观赏性,挑战伊斯内尔表现值得期待。去年年底巴黎大师赛首轮,伊斯内尔把握住全场唯一的破发机会,再加上一个抢七局胜利艰难击败过兹维列夫,与当时相比,本场比赛赔率明显开得差距更大,美国巨人在慢速球场上似乎更被看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赛季头3场比赛,伊斯内尔都让对手的一发得分率超过了80%,而兹维列夫除了擅长的发球上网之外,最近正手攻击力也明显增强,今天他如果能牢牢守住自己的发球局,通过抢七局与伊斯内尔一决高下,比赛也许就会有很大的变数。

责编:海闻

关键词:澳网,赔率,男单冠军,费德勒,穆雷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