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3日女子前瞻:张帅占优彭帅遇硬仗 科贝尔胜算大

2017-01-17 22:31:37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网易体育1月17日报道: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三中午11:00(夏令时),北京时间明天早晨8:00,2017年澳网公开赛正选赛将展开第3天争夺,女单上半区预计将结束第2轮全部16场较量,女双首轮比赛也将开始。首轮哈勒普爆冷出局之后,上半区剩下的科贝尔、穆古鲁扎、大威和库兹涅佐娃这4位大满贯冠军是否会再有闪失值得关注,其中腿伤未愈的穆古鲁扎面临的考验最大。周二遭受挫折的中国军团仍将全面出击,其中一日双赛的张帅最为辛苦,彭帅遭遇强敌布沙尔取胜难度不小,段莹莹则拥有首次跻身大满贯第3轮的绝好机会。

3号球场第1场(北京时间8:00开始):艾莉森·里斯克对张帅(20)

威廉希尔赔率:2.00对1.80

时隔一年重返让她一战成名的福地墨尔本,已经今非昔比的张帅心态仍然摆得很正,首轮面对势头很猛的“金花克星”萨斯诺维奇,张帅能用“送蛋”的方式完成“复仇”,则体现了实力的进步。首轮张帅在一发成功率高达81%的情况下,一发得分率还能达到82%,没有送出1个破发点,发球表现惊人。去年中网第2轮,张帅曾经在一场极富戏剧性的经典对决中力克美国好手里斯克,从去年9月开始,里斯克参加的最近5站比赛全部是在中国进行,她和中国球员之间可谓是知根知底。两人上次交手时,张帅的主动得分以30-19占优,发球也更胜一筹,今天张帅只要能在打出底线攻击力和发球优势的同时控制好失误,避免发挥起伏过大,论实力她再胜里斯克在情理之中。

海信球场第3场(预计北京时间12:00之后开始):彭帅对尤金妮·布沙尔

威廉希尔赔率:2.75对1.44

继2015年澳网之后,彭帅时隔两年又获得一场大满贯单打胜利,这样她在澳网之后将有机会重新成为中国2号女单,新年伊始状态出色的布沙尔也正在努力让排名回升,首轮两人都是以首盘“送蛋”的方式强势晋级,今天她们有望上演一场激烈的对攻大战。彭帅首轮凭借积极主动的进攻,压制了打法比较保守,反手稍差的卡萨金娜,但面对进攻同样快速凌厉,正反手都很出色,而且更加年轻的布沙尔,论实力彭帅想获胜还是比较困难。

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是2014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第2轮,布沙尔以两个6-2获得完胜,本场比赛赔率与当时开得相差不多,布沙尔仍然被看好。但布沙尔是一位不太习惯于打持久战的球员,她上次赢得1场3盘大战的胜利,还要追溯到去年7月的主场赛事蒙特利尔站,彭帅如果能在努力保卫发球局的基础上咬住比分,也许可以逐渐等到机会出现。

8号球场第1场(北京时间8:00开始):瓦瓦拉·勒普琴科对段莹莹

威廉希尔赔率:1.80对2.00

过去两年温网再加上去年美网,段莹莹此前3次进入大满贯第2轮都没能更进一步,澳网之前她的排名和美国老将勒普琴科紧挨在一起,无论从成绩还是排名角度来看,这对她都是一场关键之战。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就是不久之前的悉尼站资格赛首轮,段莹莹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5%,并且将对手的二发得分率限制在25%,顺利获胜。

澳网首轮段莹莹的一发得分率下降到67%,勒普琴科则爆冷击败19号种子贝尔滕斯,两人状态的此消彼长给本场比赛增添了更多悬念。不过总体上来看,正反手实力均衡的段莹莹对阵比较依赖正手的勒普琴科仍然有望占据主动,勒普琴科如今一发得分率很难达到70%,去年澳网第3轮被张帅击败时,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45%和19%,段莹莹只要自身发挥足够出色,有望将争胜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5号球场第3场(预计北京时间12:00之后开始):麦克哈尔/穆罕默德对斯雷波特尼克/郑赛赛(13)

威廉希尔赔率:2.10对1.67

12号球场第1场(北京时间8:00开始):詹皓晴/詹咏然(6)对梁辰/杨钊煊

威廉希尔赔率:1.30对3.40

15号球场第3场(预计北京时间12:00之后开始):比雷尔/韩天遇(外卡)对斯托瑟/张帅

威廉希尔赔率:4.50对1.17

在本届澳网女双签表里,目前总共有6对组合中拥有中国“金花”,其中3对组合将在双打首日登场亮相。去年与徐一璠配对闯进澳网4强的郑赛赛,此次的搭档换成了斯洛文尼亚老将斯雷波特尼克,她们首轮将迎战一对美国年轻组合,去年蒙特利尔站1/4决赛,麦克哈尔/穆罕默德爆冷击败过当时的世界第一组合辛吉斯/米尔扎,不过就双打实力和经验而言,本场比赛中斯组合仍有望稍占上风。

詹皓晴/詹咏然虽然种子排名较高,但她们在热身赛中两站皆负,本场比赛梁辰/杨钊煊未必没有取胜机会,去年WTA东京站首轮,梁辰/杨钊煊就逆转击败过詹氏姐妹。继去年法网和美网之后,张帅与好友斯托瑟再次携手参赛,周二单打首轮出局的斯托瑟应该会对双打更加重视,周三要一日双赛的张帅则比较辛苦,她们的首轮对手是两位18岁的东道主年轻球员,其中金伯利·比雷尔去年年初曾有不俗表现,可惜后来因伤长期休战,去年澳网,比雷尔和华裔小将韩天遇的组合曾经止步首轮,论实力她们大概还不足以和斯托瑟/张帅抗衡。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第2场:安吉丽克·科贝尔(1)对卡琳娜·维特霍夫特

威廉希尔赔率:1.12对6.00

像去年一样,今年澳网首轮科贝尔再次遭遇挑战,但即便是被对手抢下1盘,她的心态仍然保持得非常稳定,最终并未像去年那样赢得惊险,打出了世界第一应有的霸气。过去两年温网,科贝尔和曾经由她的教练贝尔茨执教的“同门师妹”维特霍夫特两次相遇,前一次科贝尔送出“双蛋”横扫对手,后一次维特霍夫特拼得很凶也无济于事,反而帮助科贝尔提升了状态。澳网首轮科贝尔的正手进攻效率不错,反手失误很多,但与热身赛遭遇连败时相比,总体状态已经明显提升。打法强悍的维特霍夫特比较依赖一发,场上移动稍差,今天她应该仍然会努力给科贝尔制造麻烦,但正常情况下爆冷希望渺茫。

晚场第1场(北京时间16:00开始):萨曼莎·克劳福德对加比尼·穆古鲁扎(7)

威廉希尔赔率:5.00对1.17

去年温网和美网穆古鲁扎连续止步于第2轮,今年年初她的状态不错,澳网本来是反弹的大好机会,但布里斯班站落下的腿伤似乎比预想中更加严重,澳网首轮也打得有些艰苦。身材高大的中美混血儿萨曼莎·“黛莲”·克劳福德近两年进步不小,澳网首轮她决胜盘“送蛋”逆转击败奥克兰站冠军劳伦·戴维斯,令人联想起2015年澳网,曾经连续3轮“送蛋”取胜的穆古鲁扎,今天这场对攻大战,两人有望争夺得十分激烈。不过在穆古鲁扎伤情存疑的情况下,本场比赛赔率对她还比较看好,与年轻的克劳福德相比,穆古鲁扎的大赛经验、反手和打法全面性都更胜一筹,也许仍然能赢下这场硬仗。

日场第1场(北京时间8:00开始):斯蒂法妮·沃格勒(资格赛)对维纳斯·威廉姆斯(13)

威廉希尔赔率:3.60对1.28

作为本届澳网年龄最大的女单参赛者,种子排名不高的大威前两轮对手实力也不算太强,却能连续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俨然享受了如同费德勒一般的待遇。从资格赛开始,瑞士4号女单沃格勒已经连续赢得了4场3盘大战胜利,其中3场比赛她的主动得分低于对手,主要是凭借更稳定的发挥和经验取胜,这种赢球之道在大威面前显然很难奏效。2009年温网和2010年马德里站首轮,大威此前与沃格勒两次交手均顺利获胜,两场比赛她的一发得分率都超过80%,如今大威虽然发球局控制力下降,但正手威力犹存,沃格勒的正手则是她的薄弱环节,想在职业生涯中第2次闯进大满贯女单第3轮难度较大。

玛格丽特·考特球场:

日场第2场:贾米·弗尔里斯(外卡)对斯维特兰娜·库兹涅佐娃(8)

威廉希尔赔率:9.00对1.06

作为墨尔本当地的一名中学生,17岁的贾米·弗尔里斯去年年底在澳大利亚本土外卡赛中夺冠得以参加澳网,首轮她又击败之前因伤远离赛场半年多的塔蒂什维利,成为眼下澳大利亚网坛最炙手可热的新秀之一。过去3年澳网库兹涅佐娃总共只赢了1场球,今年她的签运极佳,而且同一个1/4区对位的大种子哈勒普已经早早出局,相信她不会轻易放过这个继续提升排名的大好机会。当然,首轮正反手火力全开的弗尔里斯虽然年轻,但也决非泛泛之辈,库兹涅佐娃今天很难像首轮仅丢1局时赢得那么轻松,并没有什么压力的弗尔里斯如果抢下1盘就是胜利。

日场第1场(北京时间8:00开始):埃琳娜·斯维托丽娜(11)对茱莉亚·波塞鲁普(资格赛)

威廉希尔赔率:1.10对7.00

今年重新组建了教练团队的斯维托丽娜志在冲击世界排名前10,本来她的打法应该比较适合慢速球场,但此前澳网战绩明显不如法网,前几年她既在墨尔本输给过小威和科贝尔,去年也曾经被身材高大、天赋出众的大阪直美击败。斯维托丽娜与那些身材高大的力量型球员大打对攻战一向比较吃力,而去年从资格赛开始,一路杀进温网第3轮的美国球员波塞鲁普正是这样的类型,两人都比较依赖一发而二发稍弱,首轮波塞鲁普在终结斯齐亚沃尼澳网之旅的比赛中,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还都高于斯维托丽娜,本场比赛也许并非没有胜负悬念。

其它主要看点场次:

3号球场第3场:卡拉·苏亚雷斯·纳瓦罗(10)对索拉娜·科斯蒂亚

威廉希尔赔率:1.40对2.90

受肩伤困扰的苏亚雷斯·纳瓦罗是“零热身”参加澳网,事实上在澳网首轮之前,她的名字都一度出现在了退赛名单上,结果最后还是神奇参赛,并且仅丢4局晋级。不过从技术统计来看,苏亚雷斯·纳瓦罗的晋级过程远不像比分那么顺利,全场进攻失误很多,尤其是她标志性的单反几乎无所作为,只是因为对手失误更多才没有遇到麻烦。罗马尼亚4号女单科斯蒂亚近两年逐渐摆脱肩伤困扰之后,终于获得了2014年之后的首场大满贯正选赛胜利,2008年之前,她与苏亚雷斯·纳瓦罗的头3次交手还一度保持全胜,如今趁西班牙人尚未完全进入状态之际,也许是科斯蒂亚爆冷的一个机会。

海信球场第2场:耶莱娜·扬科维奇对茱莉亚·格尔格斯

威廉希尔赔率:2.20对1.67

这场没有东道主选手参加的,非种子选手之间的较量能被安排在大球场举行,也因为两人都是久违的名将,目前两人的排名非常接近,本场比赛谁获胜就有望重返世界排名前50位。2009-2012年,扬科维奇与格尔格斯4次交手3次获胜,但她从未在两人交手时被赔率看低,格尔格斯在她以往成绩最好的大满贯赛事澳网中,只有1次是被世界排名前20位之后的球员淘汰,此次首轮她击败深圳站新科冠军西尼亚科娃,一发得分率达到83%,表现明显比在“失误大战”中“复仇”西格蒙德的扬科维奇更令人信服。扬科维奇虽然现在终于彻底摆脱了伤病影响,但想恢复顶级竞争力恐怕尚需时日。

责编:海闻

关键词:澳网,张帅,彭帅,科贝尔,斯托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