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广东小县继续追寻篮球梦:每个镇都要建篮球馆

2017-01-18 00:43:27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网易体育1月17日报道:

首届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NBOPEN)全国总决赛将于2月26日在广东博罗举行。相信不少朋友对广东博罗这个地方已经不陌生。笔者此前在专栏中介绍过,博罗县一年举办的篮球赛有千余场。这次他们承办首届中华篮球赛,就是希望篮球能够渗透到博罗县的每个家庭中,让篮球成为这个县城的名片,为中国篮球出一份力。


博罗篮协主席周姐接受采访

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是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和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一个全国性业余篮球赛事,旨在搭建一个“公开、共融、共创、共享”的大体育健身平台。本届赛事于2016年7月20日启动,经过4个多月3000余场比赛的角逐后,目前已有33支球队取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据悉,这次比赛从2月26日开打,为期9天。

博罗篮协主席周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承办这次比赛是为了提升我县城市形象,扩大博罗知名度,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希望博罗能够成为篮球之乡。”

去年,博罗篮协首次举办了博罗县篮球联赛。据悉,观看这次赛事的观众累计达到百万。在联赛结束后,博罗掀起了一片篮球热,各镇都开始筹划兴建篮球馆。“我们的目标是在博罗的每个镇上都建一座高规格的室内篮球馆,目前已经有4个镇确定能建。”周杰说。

责编:海闻

关键词:篮球馆,篮球赛事,联赛结束,篮球联赛,广东博罗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