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拉奥闯关蒂姆首进澳网16强 孟菲尔斯遭遇纳达尔

2017-01-21 19:26:56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网易体育1月21日报道:

本年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三轮角逐。赛会3号种子拉奥尼奇扼杀法国名将西蒙的反扑,与西班牙的巴蒂斯塔-阿古特会师16强。另外一位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力压德国好手科尔施雷伯,将在第4轮挑战2009年赛会冠军纳达尔。奥地利新星蒂姆也成功闯关,首次跻身赛会16强。

3号种子拉奥尼奇继续出色表现,用6-2,7-6(5),3-6,6-3的比分击退昔日世界排名第6的法国人西蒙,顺利跻身澳网16强。加拿大新星全场轰出包括21个ace球在内的55个制胜分。西蒙直至第三盘才终于在拉奥尼奇的发球局里制造实质性的威胁,然而拉奥尼奇还是在后两盘里以一个破发优势胜出。

拉奥尼奇将与13号种子巴蒂斯塔-阿古特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拉奥尼奇目前以4胜1负的成绩领先和巴蒂斯塔-阿古特的交战纪录。巴蒂斯塔-阿古特在德比战里和同胞费雷尔打满4个多小时的长拍拉锯战,最终用7-5,6-7(6),6-3,6-4的比分险胜。巴蒂斯塔-阿古特的最后总得分仅比费雷尔多了11分,这也是他自2014和2016年之后再次打进澳网第四轮。

赛会6号种子孟菲尔斯直落三盘,用6-3,7-6(1),6-4的比分完胜德国好手科尔施雷伯。孟菲尔斯次盘5-3领先时的发球胜盘局被科尔施雷伯反破,可法国人还是凭借抢七将总比分扩大至2-0上。第三盘孟菲尔斯又是早早破发随后又被科尔施雷伯反破,双方战至4平,孟菲尔斯拿下了最后的2局。孟菲尔斯第三次打进澳网16强,与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会师。孟菲尔斯在澳网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创造的八强。

奥地利新星蒂姆用6-1,4-6,6-4,6-4的比分击败法国人巴尔雷,首次打进澳网16强。蒂姆开场气势如虹,很快将比分拉开至5-0上,并将优势保持到首盘盘末。巴尔雷经过调整找回手感,通过底线进攻抢下第2盘。进入到第3盘法国人一发成功率下滑严重,蒂姆抢攻对手二发总比分再度领先。第四盘双方先后7次破发,蒂姆最后时刻摆脱了巴尔雷的纠缠。

责编:海闻

关键词:孟菲尔,澳网,蒂姆,纳达尔,破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