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7日男单前瞻:穆雷拒绝冷门 锦织圭或难阻费德勒

2017-01-22 00:21:25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网易体育1月22日报道: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日中午11:00(夏令时),北京时间明天早晨8:00,2017年澳网公开赛正选赛将进入第7天,男单上半区有望率先决出4个8强席位,由于此前冷门不断,上半区4场第4轮比赛只有费德勒和锦织圭的交手是在种子选手之间进行,瑞士天王能否再胜世界前10高手值得关注,穆雷和瓦林卡本轮实力优势相对明显,英国“黑马”埃文斯则将在连胜西里奇和托米奇之后挑战特松加。青少年组男单首轮,中国选手赵灵熙和穆韬将登场亮相,单打首轮过关的吴易昺在双打中仍然是作为头号种子参赛。

日场第3场:安迪·穆雷(1)对米沙·兹维列夫

威廉希尔赔率:1.03对13.00

在这个高手云集的男单1/4区,穆雷的签运总体上还是相当不错,当费德勒连续与伯蒂奇和锦织圭展开“强强对话”时,上一轮通过奎雷伊考验的穆雷本轮甚至无需面对种子选手。虽然米沙·兹维列夫独特的打法令很多球员难以适应,但穆雷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对他就相当熟悉,2004年美网青少年组半决赛,穆雷击败兹维列夫之后最终夺冠,2015年慕尼黑站第2轮,穆雷又以两个6-2完胜兹维列夫,并且在该站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红土巡回赛单打冠军,兹维列夫俨然有他“福星”的意味。

由于经常和左手执拍的哥哥一起训练,穆雷对付左手球员向来很有心得,从打法特点来看,米沙·兹维列夫有些像是反手加强,而发球弱化版的菲·洛佩斯,穆雷以往和菲·洛佩斯10次巡回赛交手保持全胜,其中4次大满贯交手只丢掉1盘,但是也出现了4个抢七局,今天兹维列夫如果能努力守住发球局,将穆雷拖入抢七大概就算成功。上一轮奎雷伊与穆雷交手时,底线主动得分还稍占上风,就是因为频繁上网彻底葬送了争胜机会,底线实力无法与穆雷抗衡的兹维列夫恐怕更难找到赢球之道。穆雷前3轮正手总体发挥不错,但反手进攻效率较低,要想有机会争冠,这是他必须迅速提升的环节。

晚场第1场(北京时间16:00开始):罗杰·费德勒(17)对锦织圭(5)

威廉希尔赔率:1.53对2.50

即便上一轮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完胜伯蒂奇,费德勒目前保卫积分的形势仍然相当严峻,他至少还要再过一关,才有可能避免掉出世界排名前25位,连续两轮遭遇世界排名前10位的高手,对瑞士天王的体力和发挥稳定性是很大的考验。幸好锦织圭像伯蒂奇一样,并不是属于打法特别能“磨”的球员,本场比赛费德勒的体力大概还不会特别吃紧,赛前两人对对手都是赞赏有加,显得一团和气。双方此前交手费德勒4胜2负占优,其中唯一的室外硬地交手,2014年迈阿密站1/4决赛是锦织圭打满3盘逆转获胜,但那场比赛获胜之后,接下来的半决赛他只能因伤弃权,和费德勒交手对锦织圭的身体状态考验也不小。

与身材偏矮的锦织圭相比,费德勒最大的优势环节无疑是发球,双方以往交手无论胜负,他的一发得分率都明显占优,2014年迈阿密站输给对手时,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3%,对于颇为忌惮锦织圭抢攻二发能力的费德勒来说,本场比赛一发稳定性将十分重要,前两轮他的一发成功率略低于60%,仍有待继续提升。除了95%的一发得分率之外,上一轮费德勒的正反手底线进攻效率也都不错,尤其是反手火力足够强劲,为抗衡反手实力超强的锦织圭做好了准备,相比之下,锦织圭的正手虽然打得很猛但失误也较多,在底线对抗中略显缺乏底气。本场比赛赔率与上一轮费德勒与伯蒂奇交手时类似,即便是在瑞士天王与当今Top5球员交手时,仍然看好他能占据上风。

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第3场(不早于北京时间11:00开始):斯坦·瓦林卡(4)对安德雷斯·塞皮

威廉希尔赔率:1.12对6.00

这场预期中瓦林卡和克耶高斯的焦点对决最终被意大利老将塞皮搅局,瓦林卡因此也无法得到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机会,不过他前3轮赢得最顺利的一场比赛,就发生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的日场,在他以往和塞皮的10多次交手中,赔率也从未开得差距如此之大,完全没有将两人视为同一级别球员,用瓦林卡的话来说,现在这样的比赛胜负应该完全取决于他的自身发挥。当然,5年内第3次闯进澳网第4轮的塞皮也不容轻视,2013和2015年澳网第4轮,他分别是先胜1盘和2盘之后才被对手逆转,前3轮两次丢掉首盘的瓦林卡需要谨防再度“慢热”。

双方以往13次巡回赛级别交手,塞皮4次获胜都是打满3盘,不过这4场比赛都发生在红土或者草地球场上,室外硬地交手瓦林卡5战全胜且仅失1盘,2009年以来,他与塞皮交手8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除了擅长的正手进攻之外,前3轮轰出61个ACE球的塞皮现在发球也很出色,不过他和瓦林卡的最近3次交手,几乎每次都让对手一发得分率达到90%,接发球表现将决定塞皮今天能否看到一些争胜机会,而瓦林卡只要发球和反手保持优势,应该基本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海信球场第4场(不早于北京时间13:30开始):乔—威尔弗雷德·特松加(12)对丹尼尔·埃文斯

威廉希尔赔率:1.28对3.50

身材不高的埃文斯此前3次进入大满贯第3轮,分别输给了另外3位单反球员罗布雷多、费德勒和瓦林卡而未能更进一步,此次状态火热的他终于实现突破,也确保将在澳网之后排名超越埃德蒙德,成为英国2号男单。上一轮埃文斯就是在海信球场的晚场时段,力克东道主最后的希望托米奇,本轮仍然在这里参赛,有望打得更得心应手。当然,海信球场这样的“半室内球场”,对于攻击力出色的特松加来说应该也并无不利,与最近两周已经鏖战8场的埃文斯相比,澳网前3轮总体上赢得比较顺利的特松加体力也有望占据上风。

埃文斯凭借快速进攻、更稳定的发挥以及把握关键分优势,之前连续击败了两位大个子球员西里奇和托米奇,上一轮他51次上网拿下40分,在这个环节足足赢了托米奇15分,想战胜他首先要能跟上他的节奏,同时打得足够耐心,还要有强大的网前得分能力,悉尼站决赛中吉尔斯·穆勒就很好地做到了这几点,凭借87%对67%的一发得分率优势完胜埃文斯。前3轮特松加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场均能轰出将近20个ACE球,正手进攻也很强势,有望压制埃文斯的正手特长发挥,网前也是特松加的强项之一,总体上来看,特松加应该不会像西里奇和托米奇那样容易被对手爆冷。

责编:海闻

关键词:穆雷,费德勒,男单,交手,球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