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威斯布鲁克无缘全明星首发惹争议:投票不合理?

2017-01-22 11:06:51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
字号:

■本栏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众多名宿为威少鸣不平

威斯布鲁克没有入选2017年NBA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西部的首发后卫是斯蒂芬·库里和詹姆斯·哈登。事实上,威斯布鲁克在全明星票选的球员投票和媒体投票都拿到了西部第一,可惜球迷投票只排在第三。本赛季至今,威斯布鲁克场均得到30.6分,排名联盟第一,场均助攻10.4次,排名联盟第二,场均篮板球10.6个,排在联盟第11位。本赛季,威斯布鲁克已经贡献了21次三双统计,领跑全联盟。

雷霆的球员们为自己的队友打抱不平,雷霆主教练比利·多诺万也说:“我认为他(威斯布鲁克)很显然是整个联盟最有力的MVP竞争者,每个人都会承认这一点,他应该入选全明星首发。”

雷霆后卫安东尼·莫罗说:“当然,他(威斯布鲁克)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而如果仅作为一名球迷来说,我也觉得,我们想要在全明星赛里看到他。这不是贬低库里、哈登或其他任何人,他们也值得被选进全明星,但没有人比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更应该得到这个荣誉。”

连从来嘴上不饶人的小牛老板马克·库班都盛赞威斯布鲁克,“如果他(威斯布鲁克)还不是一个超级巨星,那么他也是最接近超级巨星的球员。”库班说。

众多NBA名宿纷纷对威斯布鲁克未能进入全明星首发表示“不能理解”,“场均30+10+10的威斯布鲁克怎么会没进入全明星首发呢?”魔术师约翰逊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写道。加内特则在自己的篮球脱口秀节目中表示,威斯布鲁克的落选是“联盟历史上空前的冷落举动”。

投票不合理还是西部太强大?

德里克·费舍尔认为:“如果拉塞尔没有成为(全明星)先发的话,我们就需要一个新的投票体系了。”2017年的全明星票选分为三个部分,球迷投票占50%,球员和媒体投票各占25%。

威斯布鲁克自己倒是为落选全明星首发找了个很得体的回答:“我不是为了进入全明星赛而打球,我是为了争夺总冠军。每一场比赛我都打出高水平的表现,最终会有回报的。”

事实上,除了威斯布鲁克,西部还有很多出色的球星可能无法进入全明星阵容,比如勇士的克莱·汤普森,他在去年12月6日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砍下了恐怖的60分,但在全明星替补球员席位的竞争上,他要面对太多强大的对手。全明星阵容名单包括4位后卫和6位前场球员,还有两个任意位置的席位,跟汤普森竞争入选资格的球员还有戈登·海沃德、阿尔德里奇、马克·加索尔、考辛斯、德安德鲁·乔丹、利拉德、康利、戈贝尔、唐斯等众多球星,这就是残酷的西部。

从大环境看,联盟西强东弱的局面还没有改变,西部明星球员数量众多,像威斯布鲁克、克里斯·保罗这样的球星肯定能得到选择全明星替补阵容的教练们的青睐,但其他人很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责编:海闻

关键词:威斯布鲁克,首发阵容,全明星阵容,明星球员,替补球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