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深度|拉文报销真的是坏消息吗?他不在球队更好

2017-02-06 06:05:00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早些时候,一则震惊联盟的伤病消息被曝出,森林狼潜力后卫,两届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得主扎克·拉文在面对活塞比赛中的膝盖受伤被确诊为十字韧带撕裂,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这也就意味着拉文将提前告别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本赛季是拉文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先发出场47次的拉文能够交出场均18.9分(职业生涯新高)、3次助攻和3.4个篮板球的数据。经过了上个赛季在控卫位置上的锻炼,本赛季的拉文对场上局势的判断有了显著的提高,他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球队的又一个领袖。年龄尚不足22岁的拉文可以说是倒在了生涯的爬坡阶段,遗憾的程度可见一般。

先说对森林狼的影响。如果你只看拉文不在时森林狼的战绩的话,那么你一定会得出一个大胆的结论——没影响。

事实就是,尽管拉文的得分能力已经来到了职业生涯至今的峰值之上,但在拉文本赛季缺席的三场比赛中,森林狼都取得了胜利,而且是两位数分差的大胜。这三场胜利其中就包括了战胜火箭和战胜雷霆的比赛,比赛的含金量并不低。

也许你会说,三场比赛的样本太小,不足以体现拉文对球队的重要性。但更残酷的现实却是,根据NBA官网的数据统计,拉文百回合-3.5分的净胜分是森林狼队中最低的。这种现象的产生还不能怪锡伯杜总是将拉文作为轮换阵容的领袖来使用,因为球队其他的替补球员的百回合净胜分都比拉文要高……

拉文之所以会成为森林狼的拖油瓶,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他糟糕的防守。拉文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但这并不代表他有着出色的对抗能力和防守能力。根据统计,拉文的真实防守效率值是-3.0,排在联盟的倒数5位,不过好在这已经是拉文职业生涯至今比较好的防守效率值了,过去的两个赛季,拉文的真实防守效率值是-4.1。

不仅是伤害了球队的防守,拉文的存在还影响了卢比奥的发挥。众所周知,卢比奥本赛季的各项数据都逼近了职业生涯的最低值。从数据统计上来看,这和拉文的崛起脱不了干系。简单来说,就是拉文持球多了,卢比奥持球机会少了,手里没有球的卢比奥有多大威胁,联盟的所有球员都知道。

准确点来说,上面的这张表格告诉我们,如果把卢比奥上赛季的个人数据换算成为了36分钟的话,卢比奥的场均得分、场均助攻在有没有拉文的情况下呈现出了截然相反的状态。拉文对卢比奥的“伤害”可见一般。

森林狼不是没有填补拉文空缺的人选,从勇士转会而来的布兰登·拉什,以及板凳匪徒沙巴兹·穆罕默德都是不错的选项。

至于季后赛,得益于本赛季西部的两极分化,3连败的森林狼距离目前西部第八的掘金只有3.5个胜场的差距,并非不可追。如果森林狼真的在没有拉文的情况下杀进了季后赛,那么前面那个大胆的假设就可能真的成立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赢球不可怕,少谁谁尴尬……

当然,我们不希望任何一名球员出现伤病。拉文是这个联盟打球最具有观赏性的球员,但十字韧带撕裂伤病恰恰是毁掉许多空中飞人的伤病。好就好在拉文只有21岁,恢复伤病的能力比那些在联盟征战多年的老将要强的多,否则,我们看不到就不仅是拉文全明星赛上的扣篮表演了,常规赛期间的那些极具观赏性的扣篮恐怕也都将离我们远去。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海闻

关键词:球队,净胜分,板凳匪徒,得分能力,替补球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