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跑道训练10大"潜规则" 逆时针跑莫戴耳机

2017-02-10 09:02:51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网易体育2月10日报道:

跑步训练时,很多跑者对椭圆形的跑道是避而远之,因为他们觉得周围的人会关注自己的表现,如果表现太差,就显得太尴尬了。实际上,在跑道训练是存在一些“潜规则”的,当跑者知晓之后,便能很好的利用跑道进行训练了。

热身不可少

在跑道上,你或许看到有些人跑的很慢,有时还带着跳跃、踢臀的动作。实际上,他们正在为接下来的正式训练进行热身。任何跑步之前进行热身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跑道上进行训练。当然,跑步结束之后也不能忘记冷却身体。

逆时针方向

如果现场没有特别的指示牌,那么就要按照逆时针的方向进行跑步。当从外围面对跑道时,往右手边跑就是逆时针方向。如果实在搞不清楚方向,就随大流吧。

速度训练在内圈

室外田径场的标准距离是400米,室内田径场的标准距离一般是200米。实际上,只有最里面的那一条跑道才是最合乎标准距离的,越往外距离越长。当进行速度训练时,一般选择最里面的那一条跑道。如果你要进行热身或者轻松跑,不要选择最里面的跑道。

无需使用GPS

在标准跑道进行训练时,只需要记住圈数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训练距离了,无需用到GPS。重复的绕圈跑,也可能会让GPS变得困惑。

坚持自己的训练和目标速度

有些跑者属于“人来疯”类型,当和多人一起跑步时就迷失了自我,忘记了自己的训练模式,也不管目标速度是多少,只想着跑的尽可能快,以获得别人赞许的目光。这样的话,就会打乱自己的训练计划,根本起不到训练的作用。

结束时选择直道

当沿着曲线跑步时,身体是扭曲不平衡的,这是不利于最后冲刺的。所以当准备在最后阶段跑出最快速度时,最好的地点是在直道,此时的身体是完全平衡的。

口头警告阻挡跑道的人

当你在内圈进行速度训练时,如果遇到了速度慢的跑者,应该口头警告他们为你让路。切记,要用礼貌性的用语,防止发生冲突。当然,如果你听到了别人向你发出警告,此时应该立即向右侧移动为对方让路。

不要站在跑道内

当停止跑步后,应该立即离开跑道,不能站在跑道内静止不动,否则很容易和别人发生冲突,而且会被其他跑者蔑视。

不能戴耳机

跑道毕竟不同于路跑,如果戴着耳机跑步,就很难及时了解周围的状况,毕竟跑道上的跑者较多,避免发生意外情况。

鼓励同伴

即使跑道上的每个人所做的运动都是不同的,但大家都很享受这种集体狂欢,所以应该互相鼓励和帮助。简单的击掌庆祝或者说一句激励性的话,足矣。当别人对你这样做时,你也会感到开心的。

责编:海闻

关键词:跑道,潜规则,训练模式,训练计划,戴耳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