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要啥没啥!北京输掉底裤 这么打季后赛门票真悬了

2017-02-12 21:59:14来源:网易体育 分享:
字号:

郭艾伦突破马布里

马布里投篮

孙悦郭艾伦争抢

孙悦防守哈德森

郭艾伦组织

马布里突破

刘志轩防守马布里

翟晓川上篮

辽宁球员庆祝胜利

廉明吉喆卡位

防守

郭艾伦突破

郭艾伦倒地争球

郭艾伦突破吉喆

郭士强

闵鹿蕾

吉喆投篮

张松涛

哈德森马布里赛前致意

孙悦推进

段江鹏上篮

郭艾伦抢孙悦

韩德君扣篮

杰瑞特打兰多夫

马布里表现不佳

杰瑞特扣篮

马布里抚摸赵继伟

兰多夫投篮

张庆鹏防守赵继伟

本赛季,支撑他们走到今天的关键是斯蒂芬-马布里的发挥(即便他已经40岁)以及犀利的三分球。可今天,马布里状态不佳8投只有2中只得到4分、3助攻、4篮板。末节比赛马布里压根没有登场,他的左腿疑似有些不适。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有一点可以肯定,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马布里这个车头并未起到作用。

马布里这一点不给力,北京外围也集体哑火,之前状态不俗的方硕三分8投2中,上一场连续命中三分后做出“闭嘴”手势的孙悦三分3投1中,杰瑞特4投1中,翟晓川和张庆鹏合计5投0中,北京全场三分球30投只有7中,命中率仅为23.3%,无论是产量还是效率都远未达到赛季平均值。

事实上,辽宁今天的三分球也很差,他们24投只有6中,这同样不是辽宁的正常水平。但是,辽宁为何能在三分失准的情况下一度领先21分,最终以14分优势取胜?答案是他们的内线攻击力。

此役辽宁两分球比北京多进了13个,命中率高达57.6%完爆北京。辽宁的内线攻击力不仅局限于韩德君和兰多夫的低位强攻,这两人的低位进攻确实给北京制造了巨大麻烦,两人一个拿下19分、9篮板,一个拿到15分、11篮板,是辽宁内线占优、篮板净胜9个的关键,无论是张松涛、杰瑞特还是朱彦西、吉喆这些投篮型内线都顶不住辽宁的重量级内线。

与此同时,辽宁外线球员对内线的攻击能力是北京所无法媲美的,郭艾伦仿佛托尼-帕克附体,连续转身上篮,全场轰下19分。哈德森反击犀利,以一打四强突仍将球打中,两分球11投8中,全场高效拿下27分。郭艾伦和哈德森的组合不断强攻内线,带动反击速度,北京外线防守人根本顶不住,防线被打爆。

输掉这场后,北京已经跌到了第9位,而接下来他们还剩3个对手,分别是上海、福建和四川。倘若北京依然是这种状态,他们恐怕很难在季后赛席位争夺战中占得主动。

责编:海闻

关键词:季后赛,篮板,三分球,外线球员,内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