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粉丝效仿韩国为张继科集资庆生 不如去看球支持

2017-02-15 17:29:40来源:体坛+ 分享:
字号:

当“张继科生日快乐”的文字和照片登上地铁灯箱,当为张继科庆生的图片占据了报纸的一整个版面,中国球迷对体育偶像表达喜爱的方式正悄然发生着变化,但这种娱乐圈的惯有模式,移植到体育圈和运动员身上,真的就只有正面效果吗?

自掏腰包为偶像在报纸上刊登祝福和宣传、在地铁和道路灯箱上放置大幅照片、在公交车身上悬挂条幅,这是韩国娱乐圈明星过生日或者发表新专辑新剧集时,粉丝常有的一种支持行为,在香港,富商刘銮雄也曾为了追求旧爱李嘉欣,在其36岁生日之际买下一整版广告为其庆生,轰动一时。

而张继科29岁生日到来前几天,他的粉丝也为他开创了国内体育圈的一种新模式——北京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的站台灯箱上,张继科手拿球拍的比赛画面赫然在目。昨天的北京某知名报纸上,张继科手握胜利之拳的庆祝画面也夺然醒目,文字写道“藏獒踏焰耀锋芒,二十九载满荣光”,整版的最下方还附上了张继科所取得的成绩和粉丝对他的“真情表白”。

诚然,这样的举动会让等地铁、看报纸中不认识张继科的普通人发出“这小伙子谁?这么厉害!”的感叹,但也不可避免会让本身就知道张继科的人产生“这是在干嘛”的疑问。不可否认,粉丝这样做的确是增加了张继科的知名度,也让广告商更加意识到他的受欢迎程度和巨大市场价值。

但实际上,张继科和韩国明星不一样,他并不是真的靠广告商和人气来“吃饭”,他没有进入娱乐圈,他还是中国乒乓球队一员,他最主要靠的是成绩,娱乐明星人气越高,找上门的剧本和广告越多,但体育明星人气再高,大赛也不会主动找上门,因此粉丝的努力和烘托,对于体育明星实质性的帮助也还是有限,毕竟正在潜心准备“直通杜塞尔多夫”比赛的张继科,唯有通过自己的训练,至多再加上教练员和后勤团队的帮助,才能取得更多的成绩。

此外,张继科的粉丝在他生日之际,还特别集资进行了一些列的公益活动,旨在为他“行善积福”,包括为乡村学生提供免费午餐,为希望工程提供图书馆等,虽然这的确是很积极的善举,但无论是大张旗鼓的为他广告,或者集资为他做慈善,粉丝自掏腰包的行为,并不该推广和效仿,球迷和粉丝有不少还在读书的学生和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职场新人,如果是集资来做这些事,影响的是自己的经济和生活,如果这样的举动形成攀比之风更加不可取。

你当然可以说这是“我们愿意”和“有钱任性”,那么既然如此,花钱去实地看他在国内外的比赛,在赛场上给他更大的支持,不是更好吗?

责编:海闻

关键词:张继科,粉丝,支持行为,韩国明星,看球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