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鲁媒致四川:吾弟啊地球人都知咱关系 没我就没你

2017-02-15 17:46:59来源:山东商报 分享:
字号:

吾弟金强:

一别两月,见字如面。

其实,我本不用写这封信的,因为明天我们就见面了。但还是忍不住落笔,说说心里话。毕竟,有些话,是当面说不出口的。

地球人都知道,我们二人之间的特殊关系。现在为你效劳的多位大将,之前都是我的人马,尽管你已加冕总冠军,可在你的身上,举手投足之间都有山东人的气息,这一点,你无论如何都摆脱不掉。

如果没有我,也就没有你的现在。对于这种说法,不管你是否认可,反正业内都是这般认为。四年前将你拽出NBL的陈晓东,也就是你现在的队长,是我一手培养出来的,王汝恒、徐韬、杨越、贺晓彬也都是我山东人。现在回到我阵营的贾诚,之前也友情借给了你三年。

所以,我俩的每一次对决,都有特殊的意义。明天晚上七点半,整个中国篮球的目光都会投向四川省体育馆,我们将在那里,决一死战。

那是全国主场氛围最浓厚的场馆之一,在那个舞台上,你们曾在去年春天拿到了总冠军。现在,我即将再一次站在你的对面,尽管我麾下兵强马壮,可是内心没有底。毕竟,那是你的地盘。

在这场兄弟相煎的残忍对话之前,我的战绩是21胜14负,在积分榜位居第七,你是20胜15负,排名第八。可以说,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我们兄弟二人都要开足马力,稍不留神就满盘皆输。在常规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你我都输不起。

两个月前的那次交锋,你来到我的主场,我本以为能将你擒住,谁知以2分落败。你帐中那位身高2.18米的波斯人,一柱擎天,卷走了24分21篮板6助攻,我只有望球兴叹空悲切的份儿。

这一次,如果倒下的是我,我俩的战绩将持平,都是21胜15负,可是你常规赛两次赢了我,排名将在我之前,我会失去竞争季后赛资格的主动权,而你则十拿九稳杀进季后赛。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下一场比赛,我要北上天山,面对排在积分榜第二的新疆,我几乎不存在赢球的可能。最后一轮,我回到主场对阵另一位小兄弟青岛,那又是一场我不愿面对的战役。而你,打完这一场比赛,将继续留守主场,面对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天津,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你没有理由输球。你若能拿下我和天津,即便最后一轮输给北京,也不会妨碍你拿到季后赛资格。

最后三场球,如果顺利的话,我的排名很有可能是第八。如果出现意外,我就可能在最后时刻被北京队超越,从而非常遗憾地无缘季后赛。面对这样的一种局面,此时此刻,如果我说不紧张,那是假的。

明天上午,我们会在赛前训练时见面。可以想象,跟过去几年的每一次相遇一样,我们都会倍感亲切,队员之间会有说不完的话,相互间会开开玩笑。这种气氛,是我跟其他球队交锋所没有的。

但是到了晚上,我们不再是兄弟,而是你死我活的对手。那个狡猾之极的哈达迪,依然是最让我头痛的人,跟他在一起搭档了三年的哈里斯,在这个时候选择了回归,也让我分外别扭。

哦,差点忘了说,邓特蒙,就是去年为你拿到总冠军的“邓哈哈”组合中的“邓”,如今在我这边,但是打得不咋样,他已经为我打了12场比赛了,可依然游离于体系之外,除了无休无止地投篮、单干,他似乎不会做别的。我也想换人,但是常规赛两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我没有办法,由他去吧。

我现在不指望邓特蒙,只要丁彦雨航找回状态,有没有邓特蒙都无所谓。你我第一次交锋时,小丁15投2中,只拿到了8分,那显然不是他的正常水平。春节前的那段时间,小丁4次拿到40+,率队取得11胜2负,连两名外援都要给他打下手,被誉为“丁神”,是球队的定海神针。

春节之后,小丁身体状况不好,水平也没有发挥出来,这让其他队员很不适应。毕竟,之前我赢球的那段时间,全队都围绕着小丁来打,他经常利用突破撕开对方的防线,然后满盘皆活。在低迷了三场比赛之后,希望小丁能恢复春节前的神勇!

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你我都是兄弟。走下战场,我们依然亲如一家。大战当前,队员都处于紧绷状态,即使私交再好,也不会单独跑出去相聚。硝烟散尽,你我帐下的队员,会一起吃个宵夜,聊聊天,嬉笑怒骂中,回忆从前一起战斗的日子。

在这个险恶的江湖中,有你这样的兄弟,真好。

大哥:高速

2017年2月14日

责编:海闻

关键词:季后赛,主场,常规赛,队员,赢球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