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孔卡:四五月间或可复出 迈阿密买房 祝特维斯好运

2017-02-18 13:18:56来源: 分享:
字号: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今年1月初,上海上港阿根廷外援孔卡重返巴西足坛,被租借给里约豪门弗拉门戈。1月9日,孔卡携妻儿抵达里约。那之后,他在弗拉门戈康复中心继续左膝术后恢复。一个多月之后,孔卡伤病恢复情况很乐观,他甚至已经可以在球场上做一些恢复性锻练。孔卡何时能重返赛场?乐观的估计是4月底或5月初。

还赶得上州联赛决赛?

孔卡是去年8月底受的伤,之后他在美国做了手术。从去年11月份开始,他在迈阿密进行康复。之所以与弗拉门戈签约,打动孔卡的一点是巴甲豪门新启用的秃鹫巢康复中心条件非常好,有利于他的恢复。2月17日,弗拉门戈负责孔卡康复的队医马尔西奥·坦努莱博士向媒体进行了通报,说阿根廷球星的恢复很令人满意。

坦努莱博士说:“孔卡(在这里)已经大约进行了1个月零5天的恢复工作,他的康复情况很令人满意。他已经能进行较高强度的训练,甚至与理疗团队一起在球场进行某些锻炼。他的恢复如我们所预期,他会在预计的期限内复出。”

据说,孔卡重返赛场的心情很迫切,他甚至询问主教练泽·里卡多,问他在队中到底可以踢哪个位置。不过,尽管恢复情况不错,弗拉门戈方面不想冒险让孔卡提早复出,而是会按部就班。

按着原来的预期,孔卡的复出应该发生在4月底或5月初。如果那时复出,孔卡还能赶上州联赛决赛。当初,正是出于这一考虑,球队才为他在州联赛上报了名。

在迈阿密买房 祝特维斯成功

自去年8月底在美国做了手术之后,孔卡一家四口儿一直呆在美国。从去年11月份起,孔卡和家人去了迈阿密,在那里进行康复。

之所以采取迈阿密,是因为孔卡和妻子葆拉非常喜欢那个美国东海岸的城市。当年,和葆拉谈恋爱,一对情侣第一次度假,孔卡就带她去了迈阿密。去年,夫妻俩商量了一番,决定在迈阿密买了房子。

葆拉负责装修事宜,房子早就装修好,这一次正好派上用场。圣诞节和新年,孔卡夫妇和5岁长子本杰明以及10个月大的布莱恩就是在迈阿密度过。

接受迈阿密《名人》杂志采访,孔卡谈了他和妻子葆拉的相识、他们在迈阿密和买房置业、他对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的感受。

问:你是什么时候初识迈阿密的?

答:我第一次到迈阿密是2008年,当时我俩正在谈恋爱。去年,我们决定在迈阿密买一所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的装修由我妻子葆拉全权负责,她的口味很高,对装修也非常在行。

问:你是怎么跟你妻子认识的?

答:是在我第一次到巴西6个月后认识的她,我们在一起已经10年了。当时,我被邀请去烧烤,我们共同的朋友介绍我俩认识。当时有一点困难,因为我还听不大懂葡萄牙语,更不用提说了。她帮助我提高葡萄牙语。在我生活中和职业生涯中,她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女人,是我坚强的后盾。当我遇到困难时,她总是在我身边。我们非常满意,我们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在她身边,我非常快乐。

问:在中国踢球的经历怎么样?

答:我们在那里呆了两年半,然后回了巴西呆了一年,之后又回了中国,在那里又呆了两年。在中国的经历非常好,那帮助我们作为一个家庭成长起来。那是完全不同的文化,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甚至开始享受它,理解了生活还可以有其他的方式。我们很喜欢中国的风俗传统,喜欢他们的价值观。他们对待我们非常热情,非常友好。我们的两个儿子,一个在广州出生,一个在上海出生。那里的人们一直非常关注我们,对我们特别好。

问:当你第一次到东方时,最引起你注意的东西是什么?

答:他们培养孩子的方式。他们对孩子非常在意,非常投入,这是最引起我注意的一点。从孩子的饮食到教育,甚至还包括与外界如何打交道,中国的父母们都很关注。在中国文化里,这一点是我最喜欢的。当然了,那也是由于当我们到中国时,葆拉正怀着我们的第一个孩子。

问:在一个与你们的国家风俗那样不同的国家,你们的孩子们生活得怎么样?

答:本杰明适应得非常好。我们送他进了当地的一家国际学校,那里用英文授课。在班上,他有很多国家的同学。我觉得对他来说,那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经历。幸运的是,本杰明的保姆和我们的司机都讲中文,上学之前,他已经能明白一些中文词语和表达。现在,他能说一口流利的葡萄牙语,因为在中国时,我们的大多数朋友都是巴西人。

问:中国球迷怎么样?

答:他们非常喜欢球员,但他们的行为一点都不具侵略性。对于体育,他们有着更为全球化的视野。不管你是哪个队的,只要你对国家和足球重要,你就受欢迎。不只是你自己球队的球迷对你好,整个国家的球队都喜欢你。中国球迷有一点腼腆,不敢要求跟你合影,不敢跟你要签名。

问:对于第一次到中国踢球的老乡特维斯,你有什么建议?

答:我觉得他会帮助中国足球很多。我想对卡洛斯说的是,继续做你自己。他是一个很受人喜爱的球员,他有着很强的性格。我知道,中国人最喜欢球员真实,最喜欢球员为足球全身心投入。卡洛斯一定会成功的,他具备所有的条件。

问:重返巴西足坛,重归里约,你有什么预期?

答:我非常满意。我又回到了巴西,并加盟了弗拉门戈俱乐部。它是巴西一家非常重要的俱乐部,在我养伤的时候,它向我敞开了大门。能够重回巴西,能够再次享受巴西足球,我非常幸福。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使我可以继续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还能有所作为。跟我家人一起回巴西,我很幸福。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迈阿密,巴西足坛,买房,明适应,联赛决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