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广东提前进入季后赛节奏 华南虎嗅到熟悉味道

2017-02-18 14:35:00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字号:

广东提前进入季后赛节奏

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2月17日电

110比96,广东宏远在东莞体育馆拿下了江苏男篮。在常规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宏远依然稳居积分榜第3位——但由于目前联赛的形势依旧扑朔迷离,华南虎的季后赛对手,到现在还没有确定。但不管对手是谁,华南虎已经逐渐向“季后赛模式”调整。

“老对手”依然制造麻烦

那支当年和宏远在“苏粤争霸”中缠斗许久的江苏队,已经今非昔比。这支球队在多个赛季的沉沦之后,依旧在苦苦地为季后赛的资格挣扎。当初宏远和江苏那一年总决赛中的球员,现在只剩下朱芳雨、易建联、胡雪峰和易立还在打球。

但这支江苏队,仍然在某些时刻拥有让人动容的表现——胡雪峰虽然没有首发出场,但他第2节上场之后就打满整节;这一节,这位老将两次在外线出手,两次命中。而全场,胡雪峰拿到11分、3个篮板球,4次助攻和3次抢断。

江苏队的主帅贝西诺维奇,也是位颇有战术素养的名帅,此前他还曾经带着伊朗男篮,获得了2013年亚锦赛的冠军。在昨天的比赛中,每当宏远把比分领先到10分以上的时候,这位教练就通过战术的布置把比分迫近,江苏在半场比赛结束之前,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差4分。

“我们在比赛中,把联防和人盯人的防守策略混合起来使用。”贝西诺维奇无奈地说,“因为我们没有广东队速度那么快,只能希望用防守的转换来破坏广东队的进攻节奏,这样才能把分追回来一点。”

“广东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希望他们在季后赛中好运。”贝西诺维奇祝福广东队,因为他的球队,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已经彻底告别季后赛。

华南虎进入“季后赛节奏”

在历史悠久的东莞体育馆,华南虎嗅到了熟悉的味道,主帅杜锋坦言,球队已在为季后赛在做准备了。“我觉得对方一直没有放弃比赛,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我们为了季后赛做准备,包括排名,不容许有半点松懈。”

昨天的比赛中,宏远充分使用了板凳席上的球员,7人有得分,而外援斯隆和布泽尔都在缓慢提升状态。斯隆这场球拿到了30分、9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布泽 尔也拿到了19分和11个篮板球。“大概8~9人的轮换阵容,对于打关键比赛就差不多了。”杜锋认为球队的轮换阵容,基本达到要求。

联赛现在形势十分复杂,最后一轮之中排名发生变化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宏远依然没能确定自己的对手。但关键的是,宏远已经逐渐步入“季后赛节奏”。

责编:海闻

关键词:华南虎,球队,江苏男篮,篮板球,广东宏远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