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甲新军势将神秘进行到底 新赛季保级军团迷人眼

2017-02-18 19:48:56来源: 分享:
字号: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一改往日低迷,这个冬天深圳和武汉两支传统球队,高调的点燃了冲超的火把。而与之相反的是大连一方“一反常态”的保密,俱乐部方面备战、引援的保密工作风雨不透。甚至不少球迷问道:“一方今年不冲超了?”与一方类似,这个冬天包括两支升班马球队(保定容大、丽江飞虎)在内多支中甲球队,选择了“销声匿迹”。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申鑫、一方、绿城和永昌这几支从中超降级的球队想要重返顶级联赛舞台,难度不小。此外,比冲超更为混乱的或许还是令人难以琢磨的保级形势。

过去赛季,江西联盛和湖南湘涛都提前“掉队”,湘军甚至整个赛季坐穿联赛副班长位置。那么新赛季是否会有提前掉队的球队还很难说。不过从引援来看,两支中甲升班马并没有特别大的动作。在将球队留在保定当地后,俱乐部也着手进行着引援工作,球队的冬窗第一签从防线着手,保定从瑞超哈马比队签下了挪威中卫拉尔斯·萨特拉,萨特拉曾是挪威国青队主力中卫,并被瑞典球队称为“带刀侍卫”。近日,球队宣布签下同在瑞超效力的约翰·欧沃耶利,2016赛季,欧沃耶利以17粒进球荣获瑞典超级联赛最佳射手。这名速度奇快的非洲“猎豹”曾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出场7次攻入4球。

根据瑞典媒体《快报》报道,拥有厄立特里亚和瑞典双重国籍的高中锋赫诺克-戈伊通也已经接近加盟这支中甲新军,身高1.89米戈伊通将成为球队进攻支点。内援方面老将李岩与第三次冲甲成功的邸佑将组成中场双核,此外球队还从泰达引入了门将芦哲宇和年轻后卫王新宇。不过整体来看,保定容大在与中甲球队的纸面实力对抗中,并无优势可言,特别是内援对比方面。

比容大更加“扑朔迷离”的是另一支中甲新军,丽江飞虎。目前位置,丽江队唯一一笔引援动态就是与韩国教练林钟宪签约。据知情人透露,俱乐部方面对于引援情况严格保密,曾有韩国及巴西前锋到队试训。引援方面,上赛季效力于湖南湘涛的24岁中场曹国栋加盟丽江,与球队签约两年。除此之外的引援情况不得而知。“我们就像朝鲜队,神秘之师”,一位丽江球迷笑言。

目前距离中甲联赛开战已经不足1个月的时间,丽江队方面仍然没有敲定最终的内外援人选,特别是外援方面,留给这支升班马磨合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过在丽江球迷来看,球队主场(丽江市体育馆)地处高原,只要发挥出主场优势还是有保级把握的。2016赛季中乙联赛(不含附加赛),丽江队主场取得了7胜2平的傲人战绩,高居南区首位。不过这支纸面实力薄弱的球队不能只是依靠高原魔鬼主场,能在客场展现出怎样的战力,或许才是能否保级的关键。

上赛季开局阶段深陷保级泥潭的中优在联赛中期强势反弹,不过新赛季留给他们保级的筹码似乎又有所削弱。据悉隶属“人和系”的中优,有多名球员加盟另一支“人和系”球队,中乙黑龙江火山鸣泉足球俱乐部。在这次人员流动中,不乏中甲主力球员。前国奥球员李帅转战黑龙江,这名能出任前腰和后腰的中场多面手曾是主帅王波的重要棋子,此外边路小将林坤、中卫李波洋也都转战黑龙江。外援方面球队引入“黑又硬”射手帕切科,在刚刚结束的贺岁杯上帕切科代表中优披挂上阵,他在前场的攻击能力让人眼前一亮。

上赛季29场联赛贡献12球,球队当家射手多利在热身赛中一度改踢后腰位置,这与球队中场人员不整有一定关系,当然最适合巴西人的还是箭头位置。与中优人才流失相比,梅州客家、浙江毅腾也面临着同样的境遇。升入中甲联赛的第一个赛季,梅州的表现足以令球迷满意。不过上赛季的几名主力球员肖震、余建锋、李思源、巴顿、李博文相继离队,当然也补进了华夏冲超时的主力中卫杨文吉、郭靖、谭家军以及罗希等后防球员。此外球队新帅荷兰籍教练卢克·奈霍特在本周才和球队于韩国回合,留给将帅磨合的时间非常仓促。略显尴尬的是,梅州客家上赛季没有U23球员,新政之下球队必须在此方面有所变化,据悉出自山东鲁能青训的温州小将姚均晟有望加盟球队。2014-2016赛季,姚均晟赴葡萄牙海外青训,加盟皇家体育会队,征战里斯本大区超级联赛。葡萄牙教练组曾评价姚均晟道:“他的个人特点完美适用于打后腰。我们认为他能成为一个像哈维那样的中场球员。”

从浙江毅腾的卖血情况来看,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中甲版辽足”。球队主力中卫王大龙转投深圳,主力门将柏小磊加盟永昌顶替关震的位置,李根将转投中优效力,而主力边卫李家赫也誓要在辽足踢出身价。上个赛季毅腾将队长卜鑫卖给北控,同时出走的还有后防中坚刘毅。然而补强并不如卖血般顺利,何杨、王凯、“老朋友”郭纯泉的名气都难以服众。外援方面,在毅腾效力了几个赛季的铁腰亚当休斯和哥伦比亚老射手里卡多相继离队,上赛季重回毅腾的罗德瑞格也没能留在阵中。取而代之的是荷兰老国脚卡斯特伦,前中甲金靴奥古斯托。从人员层面来看,毅腾的“哈尔滨时代”随着主场的迁移宣告结束了。新赛季失去冲超筹码的他们必须全力为保级而战,好在科佩尔蒂诺的手下还有延边小将朴韬宇、东亚青训出品的边锋季骁宣这样的希望之星。

从两支“按兵不动”的中甲升班马,到中优毅腾的大量失血,甚至包括申鑫、超越、新疆以及青年军绿城等队,中甲保级军团何其庞大。可以预见的是,在深足与卓尔吹响的冲超号角里,隐藏着更加扑朔迷离的保级形势。乱花渐欲迷人眼,新赛季中甲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责编:海闻

关键词:中甲联赛,保级军团,保级形势,新赛季,上赛季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