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CBA联赛末轮奥妙多 所有悬念今晚揭晓

2017-02-19 09:39:00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
字号:

哈达迪

四川最后一轮放水输北京?

在主场击败天津后,卫冕冠军四川队胜场数达22场,相比较胜负关系,他们领先21胜的山东,这意味着他们事实上已经杀进8强,最差也是第八名。最后一轮面对必须要取胜才能进入季后赛的北京,四川的态度尤为关键。

现在已经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涉及到季后赛对手选择的问题。CBA季后赛的规则是第一打第八,第二打第七,第三打第六,第四战第五。

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是新疆队,第二是上海队,这两个对手四川更倾向于碰谁呢?按理说当然愿意碰季后赛经验差一些的上海队,如果这样,四川今晚必须要客场击败北京。但事实会是这样吗?在与上海的两次交锋中,四川客场输了12分,主场赢了6分,看似双方有得一拼。而对阵新疆,四川完全处于下风,主场输了22分,客场输了13分。但不要忘了,上赛季季后赛四川正是击败了新疆才挺进总决赛的啊!季后赛面对新疆,四川是有着心理优势的,本赛季卫冕冠军倒数第二轮才拿到季后赛门票,之后唯有拼字当先。而常规赛末轮实在没必要和破釜沉舟的北京死磕,如果再伤着主力球员,连拼的本钱都没有了,实在不划算。

山东实际上也不是没有进季后赛的可能,前提是四川客场击败北京,自己主场击败青岛。看过上述分析后,你会认为这有点难为四川了,他们主场都输给了北京,客场赢北京太难了。而早在17日晚,山东客场输给新疆后,齐鲁网就已经哀叹“山东晋级八强,只能看别人颜色,其实已提前出局。”

今晚,CBA2016-2017赛季常规赛将大幕落下,20支球队的座次也将最终排定。在没有升降级的CBA联赛,排名没能挤进八强基本就是没有太大意义的,下面我们就说说争夺八强资格的事情。目前的形势看,八强已经只剩一个席位,唯一一张门票将在北京和山东之间产生,但实际上,已经丧失主动权的山东很可能将出局,为什么呢?请您往下看。

上海仍有可能冲顶辽宁最高能排第三

目前从战绩上看,深圳已经注定是第六名了,最后一轮比赛结果不影响按排名。我们再来看看最后一轮对阵:山东VS青岛、广东VS广州、深圳VS江苏、新疆VS天津、北京VS四川、辽宁VS浙江、广厦VS上海

常规赛第一名基本已经锁定新疆,因为主场面对天津,他们不会放水,极有可能是以一波八连胜结束常规赛。如果万一新疆输了,而上海客场如果能击败广厦,他们将凭借彼此之间的小分领先新疆,成为常规赛冠军,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小。

如果上海客场不敌广厦,同时广东赢球,那么这三支球队均为30胜8负,三队将可能出现连环套的复杂局面,CBA规定“若三队或三队以上胜场率相同,则以相互间胜负场数排定名次,胜场多者名次列前;如相互间胜负场数相同,则以相互间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则以常规赛所有比赛总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按照上述规则,那么广东将排名第二,上海第三,广厦第四。就目前来说,出现这种可能性非常大,因为上海如果拿到第三名,他们的季后赛对手将是深圳队,相比较四川和北京,似乎更容易对付。

最麻烦的情况还有,如果辽宁最后一轮主场击败浙江,广厦输给上海,两队的积分相同,胜场数相同,彼此之间交锋各胜一场,且均是赢了对手三分。这只能比较常规赛的总得失分,实在太繁琐太烧脑。此外,如果广东输给广州,也存在辽宁拿到第三的可能。不过,面对联赛最弱的广州队,广东如果主场输球,实际上就等同于假球。

通过以上的分析,季后赛的排名极可能如下,当然这是预测结果,准确与否,答案今晚揭晓。

1.新疆 2.上海 3.广东 4.广厦 5.辽宁 6.深圳 7.北京 8.四川

相关:吉林东北虎注定联赛第14位

按照目前的积分来看,无论今晚东北虎客场与同曦的比赛结果如何,东北虎的排名也将是第14名。目前东北虎的战绩是13胜24负,而第13名山西达到了15胜22负,第15名福建11胜26负,东北虎追不上山西,福建也追不上东北虎。

本场比赛是邓华德本赛季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外援托马斯、贾巴里·布朗的最后一场比赛。接下来三人是否续约,现在并没有明确答案。邓华德目前想留下,当然他还要托马斯留下。

常规赛末轮对阵同曦的比赛对东北虎队来说意义不大,但对于9号马尔科姆·托马斯来说有很大的意义。目前在篮板球排行榜上,托马斯排在第一位,总篮板数为593个,场均16.5个。四川中锋哈达迪也拿到了593个篮板球 ,但因为比托马斯多打了一场比赛,因此屈居篮板球排行榜第二位。

(陈涛)

责编:海闻

关键词:客场,季后赛,CBA联赛,主场,常规赛冠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