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曝张玉宁续约谈判陷入僵局 粤媒:他或天价回中超

2017-02-19 10:12:00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
字号:

信息时报讯 还有一个月,中国队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主场与韩国的大战。不过,国足主力前锋张玉宁如今不仅在维特斯处境尴尬枯坐板凳,更糟糕的是这位中国足球当红小生日前因肩伤而进入到养伤状态。这无论对合同即将到期的张玉宁的职业前景,还是正处于备战中的国足而言,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进入2017年以来,张玉宁在维特斯队的地位每况愈下。这一个多月的时间,维特斯队总共打了6场比赛,其中包括5场联赛和1场杯赛,并取得了4胜1平1负的不俗战绩。然而,维特斯队的高光现象与中国小将并没有太多关系,在这6场比赛中,张玉宁只在其中3场比赛中替补登场,而且加起来只获得了可怜的35分钟的出场时间。本周末,荷甲联赛第23轮将开打,维特斯队将在主场迎战荷甲传统豪门阿贾克斯队,张玉宁将铁定因伤错过这场比赛。

其实去年国足打完卡塔尔后,返回荷兰的张玉宁在一段时间内表现相当抢眼,不仅获得了大量的出场时间,而且又有进球又有助攻。不过,进入新年以来,张玉宁出场时间锐减。从张玉宁的维特斯生涯经历来看,只有第一个进球是替补上场打进的,如此一来就形成了恶性循环:没有足够的出场时间让张玉宁的表现大打折扣,而表现越一般,主教练越不会给张玉宁机会。今夏张玉宁与维特斯的合同将到期,随着这次受伤,他的职业前景将愈发扑朔迷离。

对于原本就锋无力的国足而言,张玉宁的低迷与伤病也会让里皮头疼不已。国足客场2∶3惜败韩国的那场比赛,张玉宁就出人意料地成为国足的首发中锋,并且有相当不错的表现。而里皮上任后,更是把张玉宁树为了国足不可或缺的前场支点。文晟

观察 回中超?可能性不小

如今张玉宁与维特斯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双方的分歧在于出场时间。张玉宁经纪团队希望维特斯俱乐部在新合同中加上一条强制上场时间的规定,但很显然维特斯接受这种“过分要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是大牌球员,也很难在签订合同时附加必须保证出场时间,更何况张玉宁。再有,人员安排战术打法的话事权在主教练手上,职业的俱乐部一般不会“坏了规矩”。

不过,虽然要求不合理,但谈判的主动权无疑掌握在张玉宁手上。一旦合同到期未能与维特斯续约,那么维特斯就会面临张玉宁免费走人的尴尬。相信会有不少欧洲球队愿意免费签下张玉宁,抛开这位中国足球当红小生的实力与潜力不谈,光是张玉宁拥有的中国市场,足以让不少经营状况不佳的欧洲俱乐部眼馋。退一万步说,如果张玉宁在足球层面无法适应欧洲高水平联赛的节奏,其所属俱乐部将张玉宁卖回中超,以如今中国优秀球员的稀缺程度再加上足协“一名U23球员首发”的新政,张玉宁以难以想象的“天价”成为中超国内球员“标王”并不稀奇。

张玉宁的父亲张全城曾说过,张玉宁无论如何也不会在短期内回中超。不过,这也不排除这是其待价而沽的一种手段。能在欧洲主流联赛立足最好,如果不能,乘当红时卖个好价钱也是不错的选择。中国足球名宿张引曾经说过真正的球星是比赛打出来的,而不是训练出来的。如果张玉宁一直在国外打不了比赛,其热度一定会急剧下降,同样受到重大影响的还有他的职业前景和身价,张全城不会不明白这中间的利害关系。

文晟

责编:海闻

关键词:张玉宁,中超,天价,续约,里皮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