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首钢男篮险演超级逆转 马布里输球未提退役:这不是终点

2017-02-19 23:30: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王牧青) 今夜,位于北京五棵松的乐视中心以一声叹气结束了一场大戏。CBA常规赛最后一场,北京首钢男篮终场前2分钟内连进6记三分,差点创造神奇大逆转,却输给终场前0.7秒的一次犯规,以113-114的1分之差饮恨不敌卫冕冠军四川男篮,无缘季后赛。生日前夜出局的赛后,马布里在个人平台留言:这不会是我个人的终点。

大战之前马布里未来受关注

这是一场事关季后赛门票的生死战,北京首钢如果能拿下四川男篮,将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但如果输球,就把命运交给了几百公里之外的济南赛区——山东男篮如果战胜同省的青岛男篮,将反超输球的北京男篮,以常规赛第8的身份压哨进入季后赛。

赛前2个小时,首钢男篮全队抵达了球馆。不到半小时后,换装完毕的球员陆续开始热身,面对熟识的记者,球员们神情严肃地点点头,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开球后,方硕和吉喆命中前两球,翟晓川打2+1成功,主队打出打出13-6的出色开局,为马布里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明天,马布里将迎来自己的40岁生日,他期待把胜利作为生日礼物——如果输球出局,这会是他职业生涯的绝唱吗?没人知道。

惊天大逆转输给0.7秒的犯规

首节主队26-24领先后,四川男篮次节发力,孟达一记三分冷箭反超比分,他和四川外援哈里斯接连得分。反观首钢男篮,吉喆在连打16分钟后体力下降,孟达的三分命中后,分差扩大到12分。

纵使马布里加强进攻,里突外投连下5分,主队半场依旧10分劣势落后。比赛的首个转折点发生在第三节,马布里内线协防送出一记钉板盖帽,随后的进攻回合,马布里叫了一个三分球战术,张庆鹏借掩护兜出命中三分,裁判吹罚首钢外援杰瑞特掩护犯规。

或许是有些失望,首钢的防守突然开始放松,哈里斯带领四川男篮打出高潮,蔡晨、孟达连续得分,主队在最后一节一度落后15分,终场前1分21秒落后8分。

主队球迷开始退场,球迷一片安静,毫无征兆地见证着一段1分20秒的神奇,朱彦西、张庆鹏和马布里连续命中6记三分,终场前2.3秒,方硕两罚全中,首钢将比分追至113平。

短短的1分20秒,现场球迷的情绪从惊讶到期待,再到疯狂,17000名球迷喊爆了球馆。正当所有人期待加时赛的到来,哈达迪后场球长传,王汝恒上篮被犯规,裁判哨响,比赛只剩0.07秒。

遗憾、沮丧、甚至愤恨写在主队每个人的脸上,球迷不由自主地质疑和惋惜,但王汝恒2罚1中,翟晓川后场三分没进,首钢输了比赛。另一场,山东主场1分绝杀青岛,超车进入季后赛。马布里全场28分8次助攻,却没能挽救比赛。

方硕自责不已马布里提前离开

场边,首钢男篮主帅闵鹿蕾红着眼眶:“球输了,感谢队员一直在努力。赛前我们一直想卸包袱,但还是有压力。”

马布里非常失望地离开了球馆,没有出现在记者的视线内。赛后一小时,马布里在个人社交平台留言:“这里不是我个人的结束。”或许,马布里还不想对21年的球员生涯说句告别。

更衣室里,朱彦西简单洗澡后,非常痛苦地叹了口气。最后时刻犯规的方硕无法掩饰心中的自责,坐在更衣室里,他难过得几乎抬不起头:“不想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这是马布里的生日。哎!”他重重地叹了口气:“很难过,很多感情是说不出来的,我需要缓一缓。”

另一边,老将张庆鹏静静地坐在那里,低着头:“很遗憾结束这个赛季吧,我们错失了机会,最后时刻机会是在我们这边。我在第四节没有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对我是历练吧,明年我们还有机会。”

谈到最后时刻裁判吹罚的犯规,张庆鹏直率地说:“判罚的事情就交给裁判吧,我们尽力了。最后那个球,责任在我,作为后卫(应该有)退防意识,(我们)没有防好后场。”(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马布里,首钢男篮,三分球战术,掩护犯规,主队球迷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