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我命不由天!广厦连胜辽沪锁第四赢信心

2017-02-20 12:27:00来源: 分享:
字号:

广厦队收官两轮连胜强敌收获了宝贵的信心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我们常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自己能够抓住机会,那么就无需再看其他人的脸色。

这句话无疑非常适用于本轮的浙江广厦队,赛前,尽管广厦比排名第五的辽宁队多出一个胜场,但由于此役他们面对的是本赛季CBA最大黑马上海男篮,对手辽宁则是主场迎战实力稍弱的稠州银行,而根据规则,如果此役辽宁获胜,广厦告负,同时辽宁追回48.5个净胜分,那么辽宁将挤掉广厦成为第四。

广厦与上海的比赛竞争激烈,双方一整场比赛都没能将比分拉开,相反,辽宁那边则早早地失去了悬念,三节过后,辽宁已经领先对手多达49分,全场结束时,他们更是以155比95大胜浙江队60分,换句话说,广厦若想晋级,已不能试图依靠小分上的优势,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赢下强大的上海这华山一条路可以选择。

尽管是同时开球,但当辽宁与浙江的比赛结束时,广厦这边与上海第四节依旧杀得难解难分,胡金秋罚球线上两罚一中给了对手扳平比分的机会,此役轰下73分的弗雷戴特制造福特森的犯规并两罚全中将比赛强行拖进加时。

加时赛,广厦在比赛还剩20秒左右结束时依旧领先对手3分,并且握有球权,然而球队内线苏若禹却鬼使神差的将球传丢,弗雷戴特拿到球后在比赛还剩0.2秒时出手命中三分,顽强地将比赛拖进了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率先发力的轮到了上海队,凭借弗雷戴特的三分和2+1,他们一度以4分优势领先,然而关键时刻,林志杰站了出来,他连砍5分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并最终以三分优势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广厦最后两轮是在击败辽宁和上海的情况下才拿到了联赛第四位的名次,这无疑增添了其中的含金量。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主教练李春江表示,“这场比赛,防守也好,心气也好,球队做得都相当不错,后面两场比赛,我觉得大家从精神面貌、场上的表现、积极性方面都做得非常的好,今天的比赛也是如此,我们大家按照赛前的准备会上提出的要求去做,把训练的内容都打了出来,最后艰难的赢下了这场比赛。”

“后面马上要季后赛了,我也希望能通过这两轮的调整打得更好一些。”

由于过去几个赛季屡次季后赛首轮出局的经历,也许没有人比广厦更渴望获得前四。球队最后5轮连续面对广东、深圳、辽宁、上海等强队,比赛都打得十分焦灼,最终如愿以偿获得前四,这样的一个收尾对球队季后赛的表现而言无疑是有利的。

对此,李春江坦言,“最后几场比赛我们打得的确有些艰难(焦灼),但无论是客场还是主场,大家都非常的尽力,一个赛季打到现在,总体上说,大家都按照我们的计划去做了,尽管中间受到一些伤病的影响,年轻队伍出现了一些错误,输了几场比赛,但我觉得这些都很正常。接下来,希望通过这几天的休整,把大家的体能状态也好,精神状态也好调整好,然后把后面的比赛更完美的打好。”

正如之前提到的,辽宁与浙江的比赛结果将影响到两支球队的最终排名,当被问及比赛中是否因为得知到辽宁那边净胜对手60分而更想拿下这场比赛时,李春江表示,“比赛的时候我们专注的是自己的比赛,即使是现在我还不知道那边的比赛结果。”

而当有记者明确告知李春江广厦将在季后赛面对辽宁时,李春江则表示,“打辽宁是吧,那我们也会认真准备,两家球队都非常了解,交手了这么多年,队伍和队员之间都非常的了解,作为年轻队伍,我上次打辽宁的时候我也说过,辽宁这几年一直是具备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虽然没有夺冠,但他们非常的有经验,也很有能力,因此,我们作为年轻队伍,要抱着冲击他们的态度去比赛。”

上赛季,广厦季后赛的对手恰好是辽宁队,当时球队以总比分0比3完败对手首轮出局,在双方本赛季实力有一定此消彼长的情况下,广厦能凭借年轻、活力以及多一个主场优势淘汰这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吗?

责编:海闻

关键词:净胜分,球权,连胜,扳平比分,罚球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