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佩工全攻全守体系遇磨合困难 客战建业碰大考验

2017-03-02 12:43: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记者陈永报道 2016赛季对于佩莱格里尼来说,不过是熟悉中超而已,2017赛季,才是他真正施展抱负的赛季,因为在这个赛季,他终于可以按照自身的战术意图来选择球员,包括内援和外援。但事情也并非那么轻而易举,至少在备战期,佩帅的战术意图遭遇了不少的困难,在全攻全守的战术体系下,华夏幸福的防线遭遇极大的考验,而中超第一场,他们就遭遇了河南建业———这是一支崇尚防反、掀翻了无数强队的神奇球队。

全攻全守体系遇磨合困难

对于华夏来说,2017赛季的备战并不顺利,按照计划,西班牙集训是华夏磨合阵容的时间,但国家队的集训让华夏幸福损失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原本紧张的磨合时间变得更加捉襟见肘。

最初国家队征询俱乐部意见的时候,华夏幸福一度以为集训会选择在西班牙,但因为亚冠球队都在国内或者周边集训,国足最终选择在广州飞行集训,3天的集训时间,加上来回,以及倒时差,一周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对于国安和鲁能来说,问题还不是很大,因为于大宝、张稀哲、王大雷、蒿俊闵等球员都是球队原有的球员,但华夏幸福的国脚任航、尹鸿博、赵明剑都是新赛季加盟的球员,他们错过一周的集训对华夏幸福影响很大,其中最大的是防线的磨合,尤其是任航的缺席让防线根本无从磨合,这也是华夏幸福集训前期热身赛丢球较多的原因。

在2月18日之前,华夏幸福也不得不进行一些替补球员的考察,战绩一般,其中1比0击败克厄队,1比1平匈牙利二级联赛球队普斯卡什学院,0比5不敌基辅迪纳摩,1比3不敌喀山红宝石,后两场比赛的丢球,就是防线问题的显现。18日之后,球队才开始主力阵容磨合,0比1不敌莫斯科火车头,0比0平挪超斯托姆加斯特队,1比3不敌挪超瓦勒伦加队。

就热身赛而言,华夏幸福的阵容磨合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此外,华夏幸福回国较晚,27日才回到国内,随后球队选择在武汉继续备战,这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时差的问题,由于集训期接近一个月,正常倒时差需要3到4天左右,而此时,联赛就要开始了。之所以回国较晚,恰恰是因为时间紧张磨合阵容的缘故。

所以这个冬天,华夏的备战因为阵容的大变化而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好在华夏幸福前期赛程不错,前三轮比赛客场对阵河南建业、重庆力帆,主场对阵贵州智诚,都是中超较弱的球队,球队可以一边比赛一边磨合,三轮过后,球队基本可以进入最佳状态。

不过,首轮和河南建业的比赛最为关键,在球队磨合不足的情况下,建业又以防反、主场龙等特点著称,这必然给华夏幸福带来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全新的防线如何应对反击,是一个大课题。但好消息也不是没有,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本赛季的草皮质量不错,此前建业公布了草皮的照片,绿油油的草皮给人感觉非常好,这或许有利于华夏幸福充分展现个人的能力。

全方位保障,目标亚冠

关于华夏幸福新赛季的目标,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官方透露,但多方消息都显示,经过了中超一个赛季之后,他们在第二个赛季的目标基本确定为获得亚冠参赛资格。

本赛季,除了在内援市场上大手笔投入之外,华夏幸福也在球队保障方面下足了功夫,秦皇岛训练场的改造已经完成,而河北固安的新基地建设也开始启动。

在一线队保障方面,华夏幸福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球队主帅是佩莱格里尼,领队则继续由稳健的高尧来担任,球队方面除了外教之外,也有中方教练参与。更重要的是,华夏打造了系统的医疗团队和技术分析团队,其中医疗团队6人,包括营养师1人、队医2人、理疗师3人,技术分析团队则包含外籍分析师和中方分析师。为了保证中外团队的有效对接,华夏幸福聘请了6名翻译。当然,这一切仅是一线队,梯队建设方面也非常完善,同样有医疗团队、技术团队,以及其他保障团队。

综合而言,经过了中超首个赛季之后,权健俱乐部的正规化建设已经上了一个台阶,具备了豪门俱乐部的雏形。此时,成绩必然会成为华夏幸福的要求,而亚冠资格,自然是华夏幸福全力在追逐的,一旦获得亚冠资格,也就正式宣告一个新豪门俱乐部的诞生。

责编:海闻

关键词:蒿俊闵,主场龙,中方教练,球队主帅,联赛球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