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状态未到最佳结果仍不俗 依赖外援能力也是恒大本事

2017-03-02 12:43: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记者白国华水原报道 2比2,恒大和水原在结果上未分出胜负,但从内容上看,水原的整体更好,而恒大依靠的是外援出色的个人能力,高拉特、阿兰都是世界波,如果保利尼奥能抓住后插上射门的机会,那么恒大就将从水原带走3分。

水原的打法是典型的韩国打法,讲整体,拼身体,擅逼抢,而且,他们的外援也有一定的个人能力,桑托斯在中超踢过,乔纳森也被中超追逐过。水原的踢法弥补了球员个人能力和恒大的差距。如果说两队有何区别的话,那就是一个拼整体,一个靠个人。

但无论怎样的殊途同归,进球的终究都是巴西人,所以为水原打进第二球的乔纳森不无得意,“我们巴西球员都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对恒大,他的评价是:“我们在冬训期间的准备比上赛季要强了很多,状态虽然没到最好,但也非常不错,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应该会进更多的球。”他还说,确实没有想到恒大的防守这么好,否则也许还有可能会进球,“没拿下比赛确实很遗憾。”

高拉特扳平了比分,这是他本赛季在亚冠进的第2个球,上一场对阵港超东方,他主罚点球为恒大首开记录。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高拉特连续三个赛季在亚冠打入两球以上,而他个人的亚冠总进球数则达到了13个。2015年,高拉特打入了8个球,加冕亚冠金靴和MVP。而2016赛季,高拉特6场小组赛打入3球。

高拉特此前就说过,自己短期内不会回去,“我会履行完和恒大合同。”对于2017,他说恒大制定了伟大的目标,“我们要重返亚洲之巅,打入世俱杯。”

现在的高拉特,已非常适应广州的生活,“尽管两种文化差异非常大,但我感觉就像在家一样。”平时,他更多时间待在家里,和妻子一起,“我的妻子总是在冰箱里放进巴西的食物,而且我们还能收看巴西的电视台。”

水原发挥得更好,但恒大依然拿走了一分,这的确让水原气馁,谁叫人家有超级外援呢。而且,本赛季3场比赛,恒大场场都有世界波:对东方,阿兰点球可以不进,但远射打进世界波;对阵苏宁,如果不是阿兰的天外飞仙,谁胜谁负难以预料;对水原,高拉特上半场的抽射让徐正源徒呼奈何。

至于阿兰的进球,视觉冲击力不如前两场,但这同样是个不容易把握的机会,这个进攻中的游击手把握这种机会的能力的确体现了他的身价,至于他固有的一些弱点,例如对抗稍差等等,可以暂时放在一边,也是,如果身体再强一点,他可能不会来中国踢球。

抛开7比0赢东方一战,从恒大近两场的硬仗看(超级杯1比0赢苏宁、2比2平三星),正如斯科拉里所说,球队需要五到六场才会进入最佳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恒大踢出来的结果仍然不俗,这的确有赖于球员的个人能力———也许,这就是恒大为什么一直被人看好的原因。

责编:海闻

关键词:恒大,外援,水原,亚冠,进球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