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战升班马辽足望再扮首轮杀手 杨旭或取代乌贾入首发

2017-03-02 12:51: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3月3日,2017中超揭幕战将在辽足和贵州智诚队之间展开,尽管本赛季人员变化很大,而且又是客场作战,不过辽足上下对明天的比赛还是充满信心,要力争开门红。辽足这么做也有充足的理由,毕竟在此前5个赛季中,辽足首轮的战绩是4胜1平,相当出色。面对主要保级升班马贵州智诚,辽足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要反客为主,力争再次扮演"首轮杀手"。刚刚与球队合练几天的杨旭很有可能取代乌贾,进入首发阵容。

土帅对决师哥马林信心足

2017赛季中超16支球队中,仅存3名本土教练,分别是辽足的马林、建业的贾秀全和智诚的黎兵,凑巧的是,在今年的揭幕战上,马林和黎兵这位昔日的老辽宁足球队师兄弟就将相遇。马林是1962年出生,黎兵是1969年出生,两人相差了7岁,他们在辽宁队和国家队效力时,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中锋,都有过非常辉煌的运动生涯。不过马林和黎兵并没有在辽宁的一线队一起踢过球,马林1992年离开辽足前往日本踢球,后来加盟大连万达。黎兵进入辽足一线队时,马林已经不在队中。虽然没能同场竞技,但二人相互间也比较熟悉,此番赛场上率队兵戎相见,相信对决会十分精彩。

对于这场与师弟黎兵的对决,马林表示:"我和小师弟都很不容易,球队的实力在中超中是弱队。贵州今年刚冲上中超,我们阵容变化很大,可以说各有各的难处吧。第一场比赛是一场遭遇战,两支队都不熟悉,还是看的准备工作和临场发挥怎么样吧。作为辽足来讲,这场是与主要竞争对手的比赛,所以我们是会全力争胜的。作为中超16支球队中冬训最早的球队,我们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谈到本赛季中超土帅与外教的竞争,马林表示:"情况可以说是非常严峻,当然我和贾秀全、黎兵三个也要好好的表现,来捍卫我们本土教练的荣誉。我们这几个人虽然效力的俱乐部不一样,但是努力追求的方向是一样的,我在辽宁,贾秀全在河南,黎兵在贵州,都是相对比较弱的球队,如何以弱胜强,如何在中超的舞台上扮演好我们的角色,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挑战。"

马林的自信也并非没有理由,虽然辽足自2011年之后,每年都要面临赛季最后涉险保级的情况,但是在最近5年的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却战绩骄人。这5年的时间里有三支球队联赛首轮输给辽宁宏运队后,在当年还惨遭降级。2012年的联赛首场比赛,辽足主场3比1取胜建业,结果对手当年降级;2013年辽足在首轮客场4比2大胜富力;2014年在主场盘锦,辽足首轮1比1战平了上港;2015年在客场,辽足首轮1比0小胜人和,对手当年降级;2016年首轮在客场,辽足1比0取胜永昌,对手当年降级。从近五年的表现来看,还真有一些"首轮杀手"的意思。

杨旭可能取代乌贾首发

在此前接连卖出孙世林、杨善平、金泰延等主力之后,杨旭的回归可以说是给辽足打了一针强心剂。毕竟,在外援上场人数削减的情况下,国内球员的分量将更重,而有了杨旭这个国内一流中锋的帮助,辽足在前场的实力将会有所增加。更为重要的是,杨旭是在辽足成长起来的,他对球队非常熟悉,与球队的磨合没有多大问题。

现在大家都很关心,阔别辽足四年之后,本周一才与辽足参加合练,杨旭能否进入新赛季首场比赛的首发。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杨旭很可能将会首发,而且他将会取代球队目前的最大牌外援"两亿先生"乌贾,与詹姆斯进行搭档,组成球队的双箭头。杨旭很可能首发在不少人看来是不是有些盲目,其实主教练马林对此早有准备。这两天的训练,杨旭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且辽足引进杨旭也有过承诺,那就是要尽可能地保证他的主力位置。杨旭是马林一手培养的球员,即插即用,看来辽足对杨旭还是充满信任。

U23球员方面,辽足在2月28日深夜宣布上海申花20岁小将熊振峰加盟,这样辽足本赛季中超报名的

U23球员多达6人,包括:后腰熊振峰,高中锋冯伯元,留洋葡萄牙的孙兆靓和预备队选上来的穆芊羽、杨帅、王峤。目前来看,将在本赛季首发的会是22岁的右边后卫王峤,其实这位球员去年就进入过一队,但因为有老将郑涛在,他没法进入球队18人报名名单。本赛季,在6名U23球员中,一来王峤能力水平不错,去年一度随一线队进行过训练。二来在右边后卫的位

置上的确需要新人,而且右边后卫相比前锋、中卫等位置,教练组还敢于启用新人,所以王峤本赛季应该是U23球员的主打。

外援方面,澳大利亚国脚克鲁泽在澳大利亚拉练期间展现出了很好的攻击能力,所以他很受马林赏识,他也很可能与詹姆斯和阿萨尼两名外援首发,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

前期的澳大利亚拉练,辽足所有的热身赛过程和结果都对外保密,对此马林解释:"我们的确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下球队技战术保密的问题,因为辽足今年调整的幅度比较大,尤其还有从北京、天津转会过来的新队员,包括外援的融合,这需要一个时间和过程。磨合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球队新赛季的表现,所以我希望球队新的阵容和战术打法越晚暴露越好。其实并不是我们,包括贵州智诚等球队,中超各队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保密工作。"

通过这几天新赛季中超的最后备战情况来看,辽足首场与贵州智诚的预计首发阵容为:门将石笑天;后卫刘尚坤、阿萨尼、郎征、王峤;前卫桑一非、张野、王浩、克鲁泽;前锋杨旭、詹姆斯。

责编:海闻

关键词:辽足,首发名单,杨旭,升班马,首轮比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