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姚明履新篮协主席后“首秀”:女篮主教练选拔组长

2017-03-02 23: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 中国篮协官方网站2日公布了《2017年中国女篮主教练选拔方案》,将以公开招聘的方式选拔中国女篮的主教练,并成立国家女篮主教练选拔组和监督组。其中,刚刚上任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选拔组组长。

这也是他上周四正式上任之后的首次公开“履职”。

中国篮协发给各有关省、市体育局竞训处(球类管理中心)、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各有关篮球俱乐部及相关院校一份“关于公布《2017年中国女篮主教练选拔方案》的函,”其中提到:为完成好2017年和2019年女篮亚锦赛、2018年女篮世界杯、2018年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各项国际大赛任务,我们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重新规划奥运会备战方案,狠抓落实,其中选拔新一届中国女篮主教练是完成好这些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根据《篮球项目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选拔与监督办法及实施细则》,特制订具体选拔方案。

选拔中国女篮主教练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公开竞聘的方式进行选拔。同时成立国家女篮主教练选拔组和监督组,选拔组负责选拔国家女篮主教练的所有具体工作;监督组负责监督国家女篮主教练的选拔工作。

其中,选拔组组长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监督组组长为篮管中心主任李金生。同时,根据备战奥运会的规律,中国篮协将与主教练签署3+1年的聘用合同。

本次竞聘采用的方式包括报名和推荐,选拔组将根据选拔标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筛选出3-5名符合基本条件的候选人。候选人将向国家女篮主教练选拔组提交竞聘报告,并向国家女篮主教练选拔组做公开竞聘演讲。竞聘演讲包括演讲30分钟和答辩10分钟。

最终,选拔组将对候选人竞聘情况进行公开评选并确定最终聘任人选。国家女篮主教练聘任人员名单报中国篮球协会通过后报体育总局审批,总局批准后向社会进行公示。经体育总局批准且公示无异议后,中国篮球协会与主教练签订《聘任合同书》。

篮协公布了竞聘中国女篮主教练的4条标准,包括身体健康,有强烈的爱国热情、事业心和责任心,严格自律,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能以身作则,团结协作;严格遵守国家及国际组织有关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与规定;具备高水平执教经历(包括在相应的省市一线队伍中或WCBA职业俱乐部中担任主教练3年以上并且取得过全国比赛前3名、或曾经担任过国字号队伍主教练2年以上,取得过亚洲冠军或者世界前8名的成绩,为国家队培养过多名优秀运动员);获得中国篮协颁发的教练员岗位培训高级班证书和继培班结业证书。  

根据本次选拔工作的进度表,3月2日至6日为国家女篮主教练报名阶段,3月7日进行国家女篮主教练竞聘候选人资格审核,确定候选人并通知候选人做好竞聘前准备。9日召开国家女篮主教练公开竞聘报告会。3月10日至23日,确定国家女篮主教练最终人选,上报体育总局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女篮,篮协,姚明,奥运会备战,WCBA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