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国乒世乒赛选拔赛开战 张继科首轮爆冷输球

2017-03-03 22:52: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深圳3月3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乒乓球队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3日晚在深圳拉开战幕。当晚的首轮争夺中,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受到伤病困扰,1:2不敌19岁小将刘丁硕,爆出一大冷门。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上,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张继科中途退赛。选拔赛首轮面对国家队小将刘丁硕,张继科未能摆脱伤病的困扰,他的移动受到影响,开局便大比分落后,以10:12落败。尽管随后在第二局以12:10扳回一城,但张继科还是在决胜局中未能挡住刘丁硕的凶猛进攻,以8:11再丢一局输掉比赛。

“今天自己的准备和态度还是很到位的,早上八点我到训练场坚持训练,是因为我希望自己能以最好的一面出战。”张继科坦承,伤病对于临场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特别是脚踝的伤势,使得移动变得有些吃力。他说,由于奥运会后缺乏系统训练和比赛机会,自己目前的主要任务是以赛代练,尽快恢复状态,“不给自己制定太多目标,不留伤病,打出最好的状态就行。”

“结果可以接受,”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张继科的比赛虽然输了,但临场表现可以接受。“大循环并不要求他一定打出来,队里的希望是让他尽快找到比赛感觉。”

其他场次,马龙以2:0击败闫安,樊振东1:2不敌林高远。

女单一场焦点对决中,面对联赛连续两次击败自己的18岁小将王曼昱,新科大满贯得主、女队队长丁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以2:1赢得胜利。

“这场比赛发挥一般,”丁宁说,比赛过程很艰苦,对手给自己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之所以能够获胜,主要胜在了经验更为丰富。她告诉记者,由于在卡塔尔站比赛前受伤,最近的比赛机会并不多,比赛感觉也变得有些生疏。“对于场上的技战术把控还应变得更好,这是接下来比赛需要改进的地方。”(完)

责编:海闻

关键词:张继科,选拔赛,退赛,伤病困扰,世乒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