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南松失良机赛后懊悔:临门一脚太可惜 身体的确吃亏

2017-03-06 09:57:00来源:《足球》报 分享:
字号: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5日下午,当代力帆队迎来新赛季中超首战,3万2千多名球迷冒雨来现场帮助当代力帆队摇旗呐喊,他们还制作了两幅大型的TIFO,一幅上面写着“当代接力,勇创辉煌”,另一幅是感谢尹明善对重庆足球的贡献,上面写着“一生一城,一队一心”。但擅长雨战的主队占尽优势也没能如愿在主场取得开门红。0比0战平延边富德,这也是力帆回到中超以来,唯一一场0比0的比赛。下轮比赛力帆在主场对阵华夏幸福,这次没能在保级对手身上拿到3分,下一轮将迎来一场恶战。

此战张外龙实际上排出了一个无锋阵型,南松和王维成顶在最前,费尔南迪尼奥与吴庆搭档边前卫。赛前,张外龙要求队员打出快速攻防转换,同时要多传球加强中场控制。在比赛中,力帆队员很好地利用了场地宽度拉开转移范围,郑又荣所领衔的中场,牢牢控制住了球权。进攻打出一波又一波,可是受到卡尔德克伤停的影响,力帆的前场始终无法找到一个支点。费尔南迪尼奥在突破后只能选择内切,延边至少三名球员形成的夹击,让费尔南迪尼奥无法开花。

而在禁区里边,王维成、彭欣力、南松都有不错的破门机会,基本上在费尔南迪尼奥被限制的情况下,力帆队的其他队员也能创造出机会。但是全场72%的控球率,加上20:5的射门比例,当代力帆还是无法在主场取得一粒进球,全场9:0的角球机会,力帆也没能把握住。

作为力帆首发出场的U23小将,19岁的南松打了89分钟,他和王维成搭档前场,创造出多次破门良机。第22分钟,队友妙传给左路的他,当时他犹豫了一下没有射门,而选择往底线带球,最终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第52分钟,门前混战时,延边门将池文一已经倒地,他在门前的补射也被防守球员挡出。当他站在延边两名高大的外援中后卫面前时,整整矮了对方一个头,赛后他感叹:“的确是身体太吃亏了。”

回忆起刚刚结束的比赛,错过无数次破门良机的南松可谓是“悔死了”———“上半场那个球,当时所有人都在叫越位,我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所以迟疑了一下,结果裁判并没有表示,我就选择往底线带,但是已经错过了最佳射门时机了。”

对于昨天的比赛结果,第一次征战中超的南松最后总结:“我们的优势是有的,但临门一脚可惜了!”

而张外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卡尔德克的缺阵,我们前锋线上没有人,直接影响了比赛。不过下一场主场比赛,他有出场的可能。”在谈到南松时,他予以肯定:“他只有19岁,能在自己第一个中超比赛就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我相信他的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中午,在比赛开始前,当代力帆俱乐部高管集体现身奥体中心,跟随董事长蒋立章一同出现的还有前绿城主帅特鲁西埃。当代力帆宣布,“白巫师”特鲁西埃正式成为当代力帆体育总监,主要负责青训工作,此前的体育总监亚当斯被当代集团抽调至西甲格拉纳达负责相关工作。

外界普遍认为,虽然特鲁西埃这次专门负责青训,但一旦张外龙执教成绩不理想,从体育总监转任主教练其实也很方便。

请特鲁西埃并非突然,蒋立章介绍说:“我觉得我们今天做了一件非常对的事情,也是我承诺给重庆球迷的一件事。”在半年之前,蒋立章就开始与特鲁西埃进行了接触。他告诉记者:“我过去说过,要在力帆的青训上很大精力,通过这半年的时间,新工作团队进行磨合,也对重庆以及西南地区的青训情况进行了考察,为了使当代力帆在未来,更科学更健康的发展,所以邀请了既懂得亚洲足球,又懂中国足球的特鲁西埃先生加盟。我们知道,特鲁西埃在挖掘和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有一套。在未来5年时间,我们将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做好,把各种资源和资金向青训倾斜,这也是我此前承诺过的。”

特鲁西埃从绿城下课后,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的发展,尤其是在青训方面。特鲁西埃对自己即将接手的工作显得非常自信,他说:“重庆足球的青训在不懂年龄段的青训工作也要不同安排,我们准备从12-17岁年龄段的球员做起,根据我的经验发现,一个年轻球员最好的是12岁-14岁阶段,在这个阶段可以看到他的体能和技巧,过了14岁该有的习惯都有了,过了以后再发掘就很晚了。”

责编:海闻

关键词:特鲁西埃,张外龙,体育总监,防守球员,破门良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